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令人难忘的一幕作文

  又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我走在回家的人行道上。五颜六色的砖头烫得像刚从火炉中拿出来的一样,周围的花草树木都像是要燃烧起来的样子。
  突然,一只苍老瘦弱的手,伸向了我,我朝下一看,原来是一个乞丐。他正用着无助地神情望着我。嘴上传来了微弱的声音:“小朋友,给点钱吧,可怜可怜我这个苦命的人吧!”说着,便哭了出来。
  看见如此肮脏的人,你的第一反应肯定是不理他,头也不回地走过去了。我和你们一样,对他不屑一顾,头也不回地走了回去。
  但之后的事却出乎我的意料,从我的背后传来一阵天真无邪的声音,我转了过去,看见了一个小女孩,她天真地对那个乞丐说:“叔叔,你四肢健全,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力量去争取幸福呢?人要为自己的尊严活着!”“谢谢你,小妹妹,我终于明白了,我明天就去干些自食其力的事。”这个乞丐终于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激动得热泪盈眶。
  大家都走了,只有我还呆在原地不动。多么感人的一幕啊!小姑娘天真无邪的话语竟让个乞丐迷途知返,而我呢?这真令人深思啊……

令人难忘的一幕作文
  今天,我出去散步,走着走着,突然,一位走路的人突然向我扑来,吓了我大跳。那人连忙跟我说“对不起”,仔细一看,我发现原来他的脚下有一根香蕉皮,不知道是哪个人吃完香蕉随手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
  “这是谁呀?!真缺德!”我在心里骂道。过路的人也都看到了香蕉皮,不过都好像没有看到一样。过了一会儿,有一个很小的小弟弟走过了,看见了香蕉皮,摇了摇头,弯下腰,把香蕉皮从地上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我见了,心里觉得那个小弟弟很讲文明。于是,我笑着走过去亲切地问:“小弟弟,你为什么要捡起那个香蕉皮?”
  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的老师说,以前我们这里是很干净的,可是现在这里越来越脏了,我们要让我们的家园变回以前的美好。”听了小弟弟的话,我想你们大家一定也会和那个小弟弟一样,爱护我们的地球吧。
  我永远不会忘记不弟弟捡起香蕉皮的那一幕。

令人难忘的一幕作文
  那是一个很平常的星期六,但对于我,对于他,对于他们一家来说,却是不一般的。那天,我正在楼上看电视,突然,一阵凄惨的哭声传入我耳中,就在这时,厄运降临了。
  我下了楼,循着哭声奔去,只见邻居家门口挤满了人,我充满好奇。听别人说,“这家儿子出了车祸,就在今天早上六点,听说是撞上了一辆装满钢筋的车子,头上被戳了两个大洞,还有两个乘客的脑袋都被戳暴了。”听到这儿,我差点没吐出来。于是,我赶忙挤进了他家。此时的情景让我的心潮一下子冲到了极点。死者的母亲在沙发上泣不成声,脚在地上不停地蹬着,嘴里还喊着模糊不清的语句,我只听懂一句:“孙女啊,以后谁给你买东西吃啊!……”看着她那伤心的样子,在场所有的人都流下了泪水。模糊中,我好像听到了这样一句话:他是不是一位父亲呀,怎么儿子死了,他竟毫无表情?我一转身,啊,我看见了,在墙角,他蹲在那儿,他就是死者的父亲。
  当别人在哭泣,流泪时,当别人在谈论并叹息时,他却是那么镇定,那么处乱不惊。丧子之痛啊,这是多大的打击啊,一位父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8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池一日游作文
       难忘的运动会作文
       我爱画画作文
       一件委屈的事作文
       摘桂花作文
       学打乒乓球作文
       乡间趣事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班级活动作文
       练毛笔字作文
       漂流记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师恩难忘作文
    一件令人开心的事作文
    难忘的童年傻事作文
    难忘的运动会作文
    这件事令我难忘作文
    记一件令人感动的事作文
    一件难忘的事300字
    难忘的事作文400字
    令人感动的事作文
    难忘的一次谈话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