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难忘的一次谈话作文

  我的童年好似一个五彩缤纷的万花筒,里面注入着我许许多多的事。有时,闭上双眼,静静地回忆过去的事就好像是在放电影一样多姿多彩。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试一连几个100分,受到了老师的表样和同学的称赞。于是,我有些飘飘然了,产生了骄傲的情绪。作业不认真完成了,上课不认真听讲了……
  后来,我的成绩开始渐渐往下滑。可我还是有些骄傲,总认为是因为粗心而考差的,总是满不在乎。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把我叫到跟前,语重心长地说:“孩子,考了几张100分就有些飘飘然了。你全懂了吗?“我说:“老师讲的我全懂了的。“妈妈又对我说:“你知道吗?知识是学不完的,老师讲的懂了,你还可以自学后面的嘛?<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孩子,记住呀!“听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话后,我惭愧地低下了头。从那以后,我不管考了多少个100分,我都不会在骄傲了。同学们<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名言是名副其实的呀!

难忘的一次谈话作文
  “唉,又忙碌了一天,简直把我累死了。”大拇指伸着懒腰,有气无力地说。“难道我就不累吗?”他这句话被食指听到了,“我的腰都快累弯了。”在这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小主人的手指在谈话。
  他们二人的谈话,被高高的中指、纤细的无名指和瘦弱的小拇指听到了,于是他们五兄弟开始窃窃私语起来。“唉,”大拇指又叹了一口气,“我和食指老弟是最累的了,每次小主人写作业,我俩都用力握住笔头,一写就是几小时。”“大拇指老兄,我不但要配合你写字,还要忍着刀伤的痛苦。小主人自理能力差,他缝衣兜时针总是刺入我的身体,使我旧伤未愈又添新伤。”说着食指竟呜呜地哭了起来。
  中指坐起来,帮食指擦干泪水,接着讲道:“小主人写字,我必须配合你们,瞧,我这里都磨出了一块老茧。”“咱们命太苦了,”无名指叹息道,“小主人还要完成妈妈布置的任务——练书法。我要用头顶着笔杆,维持平衡,几小时下来,我都大汗淋漓。”小拇指蜷缩在被窝里,最后发了言:“小主人练钢琴,冬天,我瘦小的身体冻得像萝卜块,再往钢琴上一撞,那钻心的疼你们根本体会不到。”
  小拇指说完,屋里变得一片寂静,朦胧的月光射进来抚摸着五个兄弟的脸庞。过了许久,大拇指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呀,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要求不断提高,这使父母‘望子成龙’之心更强,孩子们玩的时间越来越少,陪伴他们的总是没完没了的习题,这给孩子带来的是什么?我们无兄弟的叹息,难道不能给老师、父母留一点启示、一点震撼吗?”
  在大拇指的叹息中,五个兄弟伸展着疲惫的身体,入睡了……

难忘的一次谈话作文
  从我小时候到现在,什么样的事情我都经历过,所以也会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情一直在我的脑海里。那些难忘的事情就像海滩边的贝壳,数也数不尽,道也道不完。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次我与父亲的谈话。
  那时候我已经12岁了,但我还是像小孩子那样天真无邪,幼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6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捉螃蟹的作文
       激烈的辩论会作文
       军训作文100字
       烤地瓜作文
       一件难过的事600字
       放风筝作文
       一件令我内疚的事作文
       看龙舟赛作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作文
       新鲜事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师恩难忘作文
    我喜欢的一本书
    未来的一天作文
    我喜欢的一支笔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幅画作文
    我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校园里的一棵树作文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作文
    最美好的一天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