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南京是六朝古都,自然也就有不少地方可以游玩,让我们用一天时间去纵览南京风貌,畅游金陵古迹吧!
早晨,我们先去中山陵。它西邻明孝陵,东毗灵谷寺,岗峦前列,屏障后峙,气势磅礴,雄伟壮观。那里也是南京的“绿肺”,我们可以在那儿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那是中外旅客的向往之地。
  之后,我们可以去离那儿不远的灵谷寺。灵谷寺位于中山陵东侧,它建于清同治六年(1867年)。古刹典雅,曲径通幽。现该寺主要设施有大雄宝殿、玄奘法师纪念堂、藏经阁、法堂、祖堂、客堂等。红墙碧瓦,殿宇巍峨,林间鸟鸣声不绝于耳,饶有兴趣。
  到了中午,在我们到玄武湖去观景吧!顺便吃顿饭。玄武湖可以说是是南京园林美景之首了。湖中有五湖:环湖、梁湖、樱洲、翠洲、菱洲。你可以在湖中尽情的划船、赏景。你会领略到水光潋滟、烟波浩淼的秀丽风光。
  现在,我们可以去夫子庙了。夫子庙地处秦淮河畔,那里的小吃、民俗在中外享有盛名,是个集文化、娱乐、商业为一体的著名旅游景点。
  时间不知不觉走到了晚上,去哪儿吃晚饭呢?到金陵饭店吧,那可是南京的著名餐厅!你会在那里品尝到美味佳肴的!而且,在金陵饭店上,还有一个璇宫,你可以在上面观赏到南京的全景,有意思吧!
  吃完了饭,去新街口逛逛吧!那是南京第一商业圈哦!你可以去著名的新百、中央购物,也可以去南京书城或新华书店淘书。那一定是乐趣无穷的吧!
  好了,现在我们已经花了一天时间去游览南京的著名景点,你是不是有点意犹未尽呢?欢迎你再来南京!

南京一日游作文
  我的名字叫张昶晟,是一名来自孝陵卫中心小学的一名小导游。今天我带领大家游览南京著名自然景点-紫金山。
  紫金山又名钟山,位于南京市中山门外。主峰海拔四百八十八点九米(2007年),它的周围约三十公里,是全国著名的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紫金山故称金陵山,因为它的主峰高度低于五百米,按照地理学概念应该属于丘陵,因此紫金山又被称作“紫金兵”。
  紫金山历史悠久,汉代称作锺山。山体拔地而起,形成似盘曲的巨龙,称为[锺阜龙盘]。汉末有秣陵尉蒋于文逐盗死于此,三国吴权立庙于钟山,故改称蒋山。因山坡露出紫色页岩,在阳光照射下闪耀金色光芒,东晋改称紫金山。
  走上飞机,从机舱窗户向下看,钟山三峰相连形如巨龙,山、水、城浑然一体,雄伟壮丽,气势磅礴,故有钟山龙蟠,石城虎踞之称。主峰北高峰海拔四百四十八公尺,称为头陀岭。东边的小茅山海拔三百五十公尺,一九二六年在南坡建有孙中山陵墓。其西侧有明孝陵,东侧有灵谷寺等名胜。国家aaa级风景区-中山陵园风景区就位于紫金山南麓。
  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欢迎下次再来参观。

南京一日游作文
  南京这个城市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它地处长江中下游地区,横跨长江两岸,是我国东南地区水陆交通枢纽。南京也具有悠久的历史,在汤山发现的古人类遗址和猿人头骨化石,标志着南京在30万年前就是人类聚居之地了,而且,南京还是著名的六朝古都,具有璀璨的民族文化遗存。在这人杰地灵、历史悠久的土地上,我们要进行南京一日游了。
  清晨,我们驱车来到南京长江大桥上参观,在金色的阳光的照耀下,大桥宛如横卧云空的钢铁长虹,巍巍壮观。远处,一轮红日正冉冉升起,新的一天开始了!
  之后,我们就要去位于南京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90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乌镇旅游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天池一日游作文
    香港一日游作文
    杭州乐园一日游作文
    美丽的南京作文
    南京的秋天作文
    达蓬山乐园一日游
    南京无锡三日游
    愉快的暑假一日游
    孤山一日游
    青枫公园一日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