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游虎丘塔作文

  虎丘位于苏州城西北郊,距市中心5公里。相传春秋时吴王夫差就葬其父于此,葬后3日,便有白虎踞于其上,故名虎丘山,简称虎丘。此山高仅36米,但古树参天,周围有不少名胜。山小景多,是虎丘的一大特色,特别是千年虎丘塔矗立山上,使虎丘自古以来就是著名游览胜地,苏东坡说过:”到苏州不游虎丘者,乃憾事也。”
  虎丘古迹很多,传说丰富,集林泉之致,丘豁之韵,堪称”吴中第一名胜”。虎丘的著名景观有:断梁殿、试剑石、枕头石、真娘墓、千人石、剑池、天下第三泉、孙武亭、望苏台等。
  入虎丘后,沿山路而上,一路可见著名的虎丘十八景。这些名胜古迹都有许多引人入胜的历史传说和神话故事。十八景中,首屈一指的是云岩寺塔,也就是虎丘塔。虎丘塔是建于宋代(961年)的平面八角砖塔,共7层,高47.5米。由于地基的原因,塔身自400年前就开始向西北方向倾斜。据初步测量,塔顶部中心点距中心垂直线偏离已达2.3米(世界著名的意大利比萨斜塔,其塔顶偏离4.4米)。1956年在塔内发现大量文物,其中有越窑莲花碗罕见的艺术珍品。
  在千人石正北石壁上,镌刻着四个大字:”虎丘剑池”。据说这四字出自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的手笔。另有传说,现在的虎丘二字已非颜氏原书,而是后人补书刻上去的,所以在当地有”真剑池、假虎丘”的说法。所谓剑池是在崖壁下有一窄如长剑的水池。吴王阖闾墓可能在这里,相传当时曾以鱼肠剑和其他宝剑3千为吴王殉葬,故名剑池。
  山上有一石井,传为唐代陆羽所挖,称为”陆羽井”。陆羽是我国第一部茶书……《茶经》的作者。据《苏州府志》记载,陆羽曾长期寓居虎丘,一边研究茶叶,一边著作《茶经》。他发现虎丘山泉甘甜可口,评为”天下第五泉”。

游虎丘塔作文
  国庆节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虎丘旅行。
  在去虎丘的路上,导游介绍说,虎丘的得名是因为吴王夫差葬其父后有白虎踞于其上,故名虎丘山,简称虎丘。呀,原来虎丘的名字是这样来的啊。我顿时恍然大悟。
  到了虎丘,我们先来到了试剑石。试剑石是一块长长的石头,中间有一条细细的裂缝,好像是用一把锋利无比的长剑劈开来一样,所以叫试剑石。
  走过一段山路,我的眼前突然豁然开朗,已有千年历史的巍峨古塔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虎丘塔高七层,塔身呈八角形,是世界上第二斜塔。杭州的雷峰塔已经倒塌,但这座建于公元961年的虎丘塔却还依然耸立,真是一大奇迹。我们的祖先真是伟大聪明呀!今天,矗立于“吴中第一山”虎丘山之巅的千年古塔已经成为苏州的标志。
  宋代诗人苏轼说过:到苏州而不游虎丘,诚为憾事。这次虎丘之行,我就再也不会有遗憾了。

游虎丘塔作文
  虎丘游记位于苏州古城西北角的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已有二千五百多年悠久历史,素有“吴中第一名胜”的美誉,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的千古名言,使虎丘成为旅游者的神往之地。
  今天,我有幸来到了虎丘,游览了许多地方,它们分别是剑池、虎丘塔、千人石等。下面,就让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剑池
  虎丘中最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9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乌镇旅游作文
       晚餐桌上作文
       最美好的一天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游虎门炮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