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有一次,我和妈妈从老家回来,坐在六路公共汽车上。妈妈坐在后排,我坐在离车门较近的座位上,玩妈妈手机上的游戏。  
  我玩得正兴致勃勃,突然车停了,上来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可是,车上的人很多,已经没有座位了,老爷爷和老奶奶只好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车一开动他们就摇摇晃晃地站不稳。  
  车又停了,车灯也亮了,又上来几个人,车上更拥挤了。这时,一个小伙子站起来分开别人对老爷爷说:“您老人家来坐这个座位吧,我就要下了。”老爷爷让老奶奶坐,老奶奶让老爷爷坐,两个人推让着。这时,原来坐在小伙子旁边的一个姑娘站起来说:“您二老坐在一起吧!”两个老人说了声“谢谢”才落座了。  
  小伙子一直站在我身边,我听见他在低声咳嗽。过了好几站,他才下车,借着路灯,我看见他进了武警医院。这时,老爷爷说:“这小伙子可能是有病了,可他把座位却让给了我们。真是个好人啊!”  
  我听了心里酸酸的,很惭愧,我是一个少先队员,为什么就没有给老人让座啊?下车后,我把这件事对妈妈说了,妈妈也赞扬了那个小伙子,说我应该学习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好品德。  
  那天夜里,我想起了爸爸说过的古人的话: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意思是说不要因为坏事小就做,也不要因为好事小就不做。让座的事情虽然很小,可也能反映一个人的品德修养啊!今后,我要向那位大哥哥学习,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多做好人好事。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好久没有下雨了,昨天终于下了一场大雨!这场雨一直从昨天晚上下到今天早上,只是今天早上的雨没有昨天晚上的雨大了,现在还淅淅沥沥的下着毛毛雨呢。
  我今天早上的心情很好,但是在上学的路上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我下车以后走在通往学校的小巷里,正当在走下坡路时一个老公公脚下一滑重重地摔在地上,我本想帮他的,但是我突然想起了爸爸说:“他在南京上大学时,在非常拥挤的公交车上看见一个老公公和一个老婆婆,他们都随着路面的颠簸而摇晃,后来爸爸把座位让给了那位婆婆,婆婆坐下了以后,爸爸就站在那位公公的旁边,到了他们下车时,那位公公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非要说是爸爸偷的。最后还叫司机把车开到了警察局,后来还是爸爸的学校派人来说明了情况以后才把爸爸领回去的。所以爸爸不愿意随便让我给别人帮忙。”但是老师又说:“遇到老人摔了跤以后一定要把他扶起来。”我在心里想到底是听老师的还是听爸爸的呢?我心里做着思想斗争,后来我终于想:“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坏人少,好人一定能压倒坏人。”于是,我鼓起勇气把老公公扶了起来,老公公连声说:“谢谢!”又说:“天下了雨,鞋子滑、坡又陡,手里还提着东西,不过,谢谢你了小朋友。”
  我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也夸我做得好。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那一天,放学晚了,我急匆匆地背上书包,就往教室外冲。刚冲出教室,就傻了眼了:下大雨了。黄豆大小的雨珠密密麻麻地落在学校操场上,溅起了水花。我摸了摸书包两侧:糟了,下雨天,我竟然没有带伞!爸爸妈妈今天又不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8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乌镇旅游作文
       晚餐桌上作文
       最美好的一天作文
       快乐的暑假作文
       停电作文
       钓龙虾作文
       关于晨跑的作文
       参观消防队有感作文
       迟到了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关于做好事的作文
    我的老好人妈妈
    道好人倡文明
    做好事的奥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