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关于做好事的作文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正当我和同学玩得高兴时,一个小弟弟的哭声引起了我的注意。他的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很可怜。我跑过去说:“小弟弟,你怎么了?告诉大哥,我帮你!”小弟弟抬起了头,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说:“我……我和……”
  “不要怕,慢慢说,我帮你!”
  “妈妈和别人聊天,我就跑到一边去玩,可是……可是……等我回来时,妈妈不见了!呜……呜……我要妈妈!”
  我又哄又劝,好不容易劝住了他。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以后,我安慰他说:“乖,小弟弟别哭了,妈妈一定还没走远,她会来找你的。有姐姐呢,别怕啊!”我牵着小弟弟,东看看,西瞅瞅,在附近到处找他的妈妈。能想到的地方都找遍了,可他妈妈就是没踪影。
  天渐渐黑下来了,正当我在安慰又哭起来的小弟弟时,一个焦急万分的阿姨跑了过来。小弟弟一见破涕为笑,“妈妈,妈妈”的叫着跑过去了。阿姨一把抱住小弟弟激动得哭起来:“你跑哪儿去了嘛?叫妈妈找了好久,急都急死了!”
  “是大哥带我找到你的!”小弟弟用手指着我。
  “哎呀,谢谢,太谢谢了,!你太乖了!”阿姨万分感激。
  看着他们母子的激动劲儿和高兴劲儿,我心里非常开心,虽然他们并不知道我的名字。
  康德曾说过:“在这个世界上,唯有两种东西使人的心灵受到震撼:一种是人们头顶上灿烂的星光,一种是人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标准。”我想,做点好事就让人的心情这么愉快啊!我会把这句话牢牢的、永远的记在心里,一辈子都要多做好事。

关于做好事的作文
  自从学校开展“文明礼貌”活动以来,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地争做好事。我们班的许文强同学全心全意地为隔壁有病的姥姥做事;朱静和贾晓宇同学经常为一位年过六旬的大娘送食品……我虽然还没有做什么好事,但是我瞧不起这些不起眼的小事。心想这有什么了不起,我一定要做一件好大好大的事情,来比试比试,看看到底谁最了不起!机会来了,学校要求我们在寒假中争做好事。这回,我准备做件大好事。到了开学那天,让全班同学对我刮目相看。
  可是,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我却从没发现一件能适合我做的大好事,全部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这些好事太小了,我都不愿去做,因为我想干大事。有一天我到同学家做作业回来,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便跑出家门,来到马路口,突然看见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走着,走着,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怎么爬也爬不起来了。我便急忙跑过去,用自己冻疆了的小手扶着老奶奶,刚扶起来的奶奶身子一沉,又滑倒在地上了。我拿出吃奶的力气才把奶奶笨拙的身体从地上搀扶起来。年过七旬的奶奶好不容易站了起来,我见奶奶没事,转身便走,老奶奶连忙叫住我,连声感谢,说:“谢谢‘小雷锋’,谢谢‘小雷锋’ 。”我连连摆动小手道:“老奶奶,区区小事,不足挂齿。我要做一件伟大的好事,那才是最光荣的。&r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8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庐山旅游作文
       老师迟到了作文
       玩淘气堡作文
       观赏菊花展作文
       第一次学烧饭作文
       关于神九发射作文
       洗澡作文
       妈妈不在家作文
       快乐的交流会作文
       短发风波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