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在我们湖南也发生了许多感人事迹。大家还记得2007年12月发生在湖南的大冰灾吗?在这次大冰灾中,京珠高速公路上,一辆大巴士因路面结冰、车轮打滑而无法行驶了。当天,寒风凛冽,温度在零下十几度,而巴士上的乘客们没有水,没有被子,没有任何可以吃的东西,真可谓是饥寒交迫。如果不及时展开救援,巴士上的乘客就有可能会冻死饿死。而就在这时,住在附近的八旬老人刘奶奶,她蹒跚地走上高速公路,对乘客们说:“上我家去吧!”乘客们听到这句话,万分感动,纷纷下了车和刘奶奶一起去了她家。到了刘奶奶家,乘客们没有发现刘奶奶的任何亲人,后来乘客们一问,才知道刘奶奶的亲人都过世了,只有她一个人在家安度晚年。刘奶奶对乘客们就像对自己的儿女一样,每天都要迈步到很远的一个小菜市场去买菜,给乘客们做菜。虽然菜没有山珍海味和鸡鸭鱼肉好吃,但是乘客们都已经觉得很满足了。后来官兵们把路疏通了,乘客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刘奶奶。刘奶奶的爱却永远在乘客们的心中。   
  在我们生活中,有多少人不惜自己的生命去关爱他人,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这种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生活像一场很长很长的电影,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部电影,但是有些却是一生能记住的。找个日子,看看自己的这部电影,看看曾经让我感动过的画面。眼前浮现的一幕幕,仿佛都是昨天才发生的,仍然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星期六上午,我坐上公交车去补课班。在商厦站上来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售票员阿姨急忙地问:“有哪位乘客给老人让一下座?”原来热闹的车厢顿时变得鸦雀无声。人们有的扭头看窗外,有的掏出手机低头摆弄,有的闭眼假寐。我心像报了一只小兔子一样到底让座还是不让座正在我犹豫之时。“老奶奶请坐我这里,”车厢里忽然传出一个有力的声音,人们不约而同的望去,只见一位三十来岁,衣着朴素的叔叔正站在空座边靠着椅背,双手用力握着横杆。老奶奶笑着连声说谢。等老奶奶坐下后,车箱里又和原来一样热闹起来。车开的可真快,不一会到五中站了,我的学校在五中对面,我下车后回头望了一眼,只见那位叔叔正要下车,在他抬腿的一瞬间,我看到他的左脚上缠了厚厚的纱布,下车后一拐一拐地向左面走去走去……   
  我愣住了,一股惭愧之情涌上心头,那位叔叔虽然脚受伤了,但是他却勇敢坚强地站起来让座。而我是一个身体健康的小学生,一个少先队员,却连这件小事都做不到。从叔叔身上我学到了他那种宁可牺牲自我,也要尊老爱幼,帮助有困难的人的精神和不怕困难战胜病痛的毅力。他的这种高贵品质是值得我学习的好榜样!今后我一定要做一名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优秀少先队员。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有一次,我到姥姥家去玩,吃过晚饭,我看见姥姥弯着腰正在干什么,走近一看,原来姥姥正在扫地,我看见姥姥额头上渗着汗,毫不犹豫地说:“姥姥,让我来扫吧?您那么大岁数了,可别累坏身子!”姥姥听后,笑着说:“不用了,还是我来吧!”我倔强地争着非要扫不可,姥姥只好让我来。我接过笤帚,双手紧握笤帚柄,两脚叉开,弯着腰,弓着背,一下一下地把灰尘和纸削由后往前赶,不让一粒灰尘或纸削当“逃兵”!我又从阳台一直扫到小院子里;还帮姥姥把家里的窗户擦了一边又一边,我先把毛巾打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89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乌镇旅游作文
       晚餐桌上作文
       最美好的一天作文
       快乐的暑假作文
       停电作文
       钓龙虾作文
       关于晨跑的作文
       参观消防队有感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做好事的作文
    我的老好人妈妈
    道好人倡文明
    做好事的奥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