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前天,我看动画片“围棋少年”,片子里的主人公——江流儿是一个小围棋高手,连大人都下不过他。
    看到“江流儿们”下围棋也引起了我的兴趣。我就叫爸爸给我买来了一幅围棋。这之前我对围棋知道一点点,老爸也是半斤八两。就这样我和老爸摆开战场,要大开杀戒了。
    我首先占了四个重要地区,然后向老爸发起猛烈的“包围行动”。老爸也不甘落后,开始“自卫反击”,把我的先头部队吃得落花流水。我又把军队分成两拨,一号部队攻击左侧,二号部队攻击右侧,两队夹击把老爸的主力一举歼灭。老爸集中剩余部队慢慢前进,还真有耐性。正在我洋洋得意的时候,却见老爸的部队已经将我的兵团团团围住,准备一一吃掉。呀,我上当了!转眼间,我的大军已经不多了。我也用计——苦肉计!我先和老爸求和,然后趁虚而入。双方直杀得难分难解,一会儿我占一点优势,一会儿老爸占点优势,最后也没分出个胜负。
    为了提高我的棋艺,老爸还给我买了“围棋入门”一书和光盘,这两天我有时间就拿出来看,反复研究,渐渐懂得了一些围棋知识。围棋真有意思,不仅能开发人的智力,还能“以棋会友”,增长不少见识呢!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昨天晚上,我准备和爸爸下一盘围棋。可爸爸不肯,我只好用“花言巧语”迫使爸爸和我下。爸爸磨不过我,只好答应了解。由于我的实力在爸爸之上,我就让了爸爸四个子。
    双方开战了,我稍占上风,就骄傲了起来可没想到,由于是下错了一个子,导致爸爸杀了我一块棋。局势转为爸爸占上风,我一见局势已变,刚才的得意劲早就抛到十万八千里外去了。但服输不是我的性格,于是,我不断地反扑,战斗非常激烈,双方的死棋也越来越多,围的地盘越来越少。
    双方的战斗进入了白热化,爸爸还是占上风,棋也快结束了。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我忽然发现爸爸有一块棋没有活透。啊!谢天谢地!于是,我趁爸爸不注意,在那块棋上连放了几颗子。爸爸认为那块棋已经活了,就没应,去下那些没用的官子。哈!终于把爸爸那块棋给灭了。我最终赢得了胜利!
    如果你不放弃,成功也不会抛弃你。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我家有一个小围棋迷和一个老围棋迷,小围棋迷是我,老围棋迷是爸爸,我们常常在一起下围棋,一天中午,我们吃完饭,我又和爸爸在一起下围棋,我先下在了右上角,爸爸下在了左下角,我又下在了左上角,爸爸下在了右下角,过了一会,打吃了,我心里暗暗高兴,爸爸没注意,就打吃了我的黑棋,我马上吃掉了他的白棋,爸爸知道了自己没有注意,就吃掉了我的黑棋,我等待着——终于,我赢了,别提我有多高兴,到了晚上睡觉时,我听见爸爸对妈妈说:“以后跟程程下围棋时要多加小心呀!要认真才能打过程程呀!”听了这句话,我心想:虽然我赢了,但是我不要骄傲,要不下次下围棋时,我就输定啦!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89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乌镇旅游作文
       晚餐桌上作文
       最美好的一天作文
       快乐的暑假作文
       停电作文
       钓龙虾作文
       关于晨跑的作文
       参观消防队有感作文
       迟到了作文
       第一次烧菜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