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南京的秋天作文

  我的家乡在南京,是一个有山有水的美丽城市。
  从我家一出门,抄小路走不到五分钟,就来到了著名的紫金山脚下。它虽然谈不上什么奇峰罗列,怪石嶙峋,但我却喜欢它。
  春天来了,春风唤醒了大地。山上的小草发芽了,绿油油的紫金山,好像披上了绿色的新装。树木抽出了柔软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片。微风徐徐吹来,树木轻轻地摇晃,好像点头向人们问好。没过几天,粉红色的桃花开了,远远望去,犹如红霞映山。
  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那一束束金色的阳光像一把把利剑,从树叶的缝隙之间插进来,给大地织上了色彩斑斓的图案。知了放开嗓子齐声歌唱着,歌唱着它们盼望已久的生命。
  秋天,小草变黄了,树木也变黄了。一阵风轻轻吹来,一片片黄叶纷纷扬扬地从树上飘落下来,像蝴蝶飞舞。山路上满是落叶,踩在上面嚓嚓地响,特别有趣。
  冬天,山上有些树木枯败了,但松柏却依然苍翠可爱。一场大雪过后,整座山冈银妆素裹。紫金山又穿上白色的睡衣,沉沉地入睡了。
  俗话说:有山有水才是好地方。我的家乡南京就是这样一个好地方,不但有美丽的紫金山,还有迷人的玄武湖。
  我很幸运,我家不但离山很近,离湖也不远,步行大约20分钟就到湖边了。
  湖边有一个美丽的花坛,每次去湖边散步,我总能闻到了一阵阵花香。花儿一朵朵、一簇簇地向我张开了笑脸。“她们”婀娜多姿: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初放、还有的怒放着……“她们”颜色各不相同,有金灿灿、有红彤彤的、有白花花、还有晶莹剔透。
  再往前走,我就到了玄武湖“亲水台”。那里可是赏鱼的好去处。微风吹来,湖水穿上了细细的百褶裙。清澈的湖水中有一群群鱼儿自由自在地畅游着。它们有的三五成群,追逐嬉戏,好像顽皮的孩童;有的二鱼结伴,碰碰头再碰碰尾,好像一对对情侣卿卿我我;有的独自一人,好像遇到了什么伤心事……看着这些鱼儿,和“他们”说说悄悄话,我的烦恼就会烟消云散。
  我的家乡南京值得写的地方很多很多。它可是六朝古都、历史名城。这里有着说也说不完的历史故事,有着看也看不够的历史名胜。还有,听到名字就让人垂涎欲滴的特色小吃:水晶汤包、桂花鸭、麻辣烫、梅花糕……还有新建的奥体中心、绿博园、南京三桥、市中心图书馆……
  我爱我的家乡,爱它的山,爱它的水,爱它的历史文化……长大以后,我要用我的智慧和汗水,让我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

南京的秋天作文
  南京是我的家乡,它被称为“六朝古都”,是一座古老的文化名城。我是一个从小就在南京长大的男孩,我爱这座花园般的城市。
  南京的春天,情侣园会每年都举办郁金花节,在那个时候,郁金香数不胜数,美不胜收,香气更是一阵一阵,芳香扑鼻,令人留连忘返。
  南京的夏天,玄武湖的景色宜人,荷花池里的荷花盛开了,白的,粉的,争香斗艳。湖水清澈见底,湖面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一道道白光,在游船上的外地游客看到这样的美景,更是赞叹不已。
  南京的秋天,栖霞山上的枫叶红了,火红火红的,桂花更是芳香扑鼻,不少人都被这美丽的景象所吸引。
  南京的冬天,夫子庙最热闹了,到了夜晚,秦淮河里灯火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786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乡村美景作文
       描写晚霞的作文
       难忘的夏天作文
       乡村景色作文
       秋去冬来作文
       秋天的景色作文400字
       夏雨作文
       天还是那样蓝作文
       欢乐的夏天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南京一日游作文
    快乐幸福的秋游作文800字
    美丽的南京作文
    有趣的秋天作文
    美丽的秋天作文
    美丽的秋天作文400字
    作文我眼中的秋天
    我眼中的秋天作文
    清凉山的秋天作文
    美丽的秋天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