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我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木偶奇遇记》是我喜欢的一本书,也是一本世界经典文学名着,主人公匹诺曹从一个坏孩子到一个好孩子的整个演变过程。
  小木偶匹诺曹多次听信狐狸和猫的谎话,要不是小仙女及时的搭救说不定匹诺曹早已变成坏孩子了呢,小木偶在玩具国被小灯芯骗到了玩具国变成了驴子,匹诺曹被一个杂戏团的老板买走了,杂戏团老板让匹诺曹跳圈,用头撞破纸桶,用后腿直立,还有跳舞,学不好要挨打。
  这时匹诺曹才开始醒悟,在善良的小仙女宽容的帮助下匹诺曹痛改前非,终于变成一个懂事、诚实、勇敢、聪明伶俐的真正的男孩子。
  人要有自己的头脑,要有自己的主见,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这个童话告诉我们大家一定要做一个好孩子,不要让坏人的谎言得逞。

我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自从王老师带领同学们领到图书馆借书证后,在这个知识的海洋里,同学们受益良多,我也不例外。
  其中,我最喜爱的书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因为它告诉了我:“做人要坚强、独立,要学会在逆境中生存!”主人公海伦·凯勒出生在美国南部亚拉巴马州的塔甘比亚镇的一个上尉家庭中,就在可爱的小海伦诞生19个月后,一场急性胃充血以及脑充血的大病,使她失去了视力和听力,从此生活在一个没有阳光、没有声音的世界里,但她没有向厄运屈服。
  海伦·凯勒是不幸的,但她也是幸运的,她拥有一位永远的恩师—沙莉文小姐,这位恩师就像一位再塑她生命的人。自从沙莉文小姐来到后,她的生活截然不同,从此跟着沙莉文小姐一起去感受和亲近这个有声有色的神奇世界,一点一滴吸收着丰富的知识。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她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最后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创造一个奇迹。海伦接受了生命的挑战,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她的这种坚强、乐观的精神真是令人敬佩。
  同学们,我相信,读了海伦·凯勒的故事,都会深受感动,能激励斗志、乐观向上、珍惜美好的时光。因为这种不畏困难、勇于拼博的精神,是我们最大的财富!

我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21世纪的繁荣景象乍现在眼前。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应该时时与大千世界进步。
  想要和大千世界共同进步,你就要多读书,增强文化知识。可以增加文化知识的书有无数,我推荐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也是我最爱读的书目之一。
  《十万个为什么》在我国曾经影响了几代人,是少儿科普读物中的优秀品牌。出版社不断推陈出新,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看到他们新近推出的这套图文版图书,我觉得很高兴。它内容丰富,涉及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方方面面。
  每一个小单元的“正文”——以简练的文字阐释事物的科学含义;“大开眼界”——扩展了我们的知识视野;“不可思议”——激发我们放飞想象的翅膀;“智慧抢答”——使我们参与并于编者产生互动;“忍俊不禁”——有趣的事物更能激起我们的阅读兴趣。
  我经常阅读此书,也曾有那么一段经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6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冰箱作文
       描写石头的作文
       关于自行车的作文
       关于灯的作文
       有关南瓜的作文
       一根教鞭作文
       照相机作文
       关于小提琴的作文
       关于过桥米线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的铅笔盒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喜爱的老柳树
    我喜欢的风味食品作文
    我喜欢的一支笔作文
    我最喜欢的玩具作文
    我喜爱的小动物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幅画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