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玩魔方作文

  一天,我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发现电视上的哥哥们玩魔方玩得很神奇,几下子就还原好了,有些哥哥把眼睛蒙住都能把它还原,就好像变魔术一样,我感到很好奇,同时也很羡慕。因为以前我也玩过魔方,就是无法还原它们,于是我产生学会怎样还原魔方的心愿。
  第二天,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我的想法后马上给我买了一个魔方。刚开始我将它打乱,之后我又胡乱弄了一番,结果更乱了。我又玩了很长时间,都找不出它的规律,我有点沮丧,打算放弃,这时,我发现装魔方的盒子里有一张小小的纸片,拿出来一看,原来是说明书。于是,我仔细看了一遍说明书,里面全是魔方的图案,怎么看也看不懂,忽然发现小小的图案中有很小很小的箭头。哦,我明白了,这个箭头是告诉我魔方转的方向。终于,我将一面恢复好了,我马上就把完成好的一面拿到妈妈面前炫耀。妈妈鼓励我,让我再接再厉。我决定把魔方六面都还原。随后,我发现要完成一、二层有些诀窍:要先将第一层的两边排成相同的颜色,再把中间一排也完成好后再按说明书上的转比较简单。经过了半天的努力,我终于将它的一、二层完成好了,我看了一下表,啊,都已经两点了,难怪刚才听到有人叫我吃饭呢。魔方的魅力真大呀!
  突破前两层之后,我更是感到信心满满,好像胜利就在前方,不过,我总是捉摸不透最后一步的规律,转的时候把刚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排好的又打乱了,心里再一次产生放弃的念头。于是,我将魔方悄悄地放在了门后,几天都不理它。但是细心的妈妈发现了我的行为,耐心地教导我:“孩子,无论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不要轻易放弃,失败乃成功之母,吧要因为一次的失败就颓丧、放弃。要敢于面对失败才能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不已。是啊,我的缺点就是有时遇到挫折就轻易放弃,没有那种克服困难的决心与耐心,我以后一定要改正这些不好的缺点,做个敢于面对困难、知难而上的男子汉。于是,我一遍又一遍地摸索、研究,失败后重来,一次、两次……经过了无数次的练习,我终于摸索出了转魔方的规律……
  在玩魔方的实践中,我不仅体验到了玩魔方的乐趣,还懂得了许多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不要怕困难和失败,失败并不可耻,只有经历了失败再取得成功的人才是真正的成功者。
玩魔方作文300字
  不久前,爸爸的一个同事送了我一个魔方。在家闲来无事,便把玩起了魔方。
  一开始,我毫无头绪的乱转,经过反复的实验,我逐渐掌握了一些技巧,玩魔方并不是一味的去拼,还要掌握方法比如说一行中有两个相同颜色的魔方时,如果想拼成三个一样颜色一行的方块的话,就应该“避”,怎么个“避”法呢?就是如果还有一个相同颜色的方块不在一起时,就应该先让两个颜色一样的方块移到另一面,待那一个方块回到刚才两个方块在的那个界面时,再将两个方块放回去就行了。 =
  仔细一想,这和为人之道不是一样的吗?我们为人同样要讲究“避”,这个“避”是指为人宽宏大量,不斤斤计较。本着退一步海阔天空的精神去做事,去为人。古人云:“饶人不是痴汉,痴汉不会饶人。”只有一个人为人谦和、平易近人,才能向方块那样,连成一体。有人会想“避”,是一种消极处世的态度,是懦弱的表现,其实非也。“避”乃君子之道。昔日汉代名将韩信如果不懂得&ld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66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关于饺子的作文
       绿茶作文
       毽子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300字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书的作文
       畲家糍粑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关于魔方的作文
    风景优美的地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