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臭豆腐作文

  人们都说“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可你知道为什么吗?青代表葱是青色的,白表示我拌的豆腐白的纯洁,没有一点杂质。
  今天中午妈妈让我尝试做一道“小葱拦豆腐”的菜。因为妈妈知道我不会,就说:“让我来教你吧!。她先让我切葱,我平常看妈妈切葱的时候很流利,可是这家伙怎么呢么难弄啊!菜刀重重的,目标小小的,就像大象踩蚂蚁,我问妈妈竖着切啊?妈妈说:“啊。”我一想妈妈切的可不是那样子,正好这段正好是被切过的是斜的,我让口大的一面朝上,用到斜着切,使得我整个身子都斜了过来,不对,这玩意儿还挺不好弄!我突然拔葱转了一个圈,把从横过来让口大的朝里小的朝外这样我终于切好了葱。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放了味精,放味精也不是个好事,还得少放不能多,还好我一次就成功,耶!盐我也放好了……开始搅拌了,妈妈让我的两个筷子头形成一个十字形。往豆腐上往下摁我一下、两下、三下、四下……十分钟后一盘小葱拌豆腐从我的手里诞生了。
  如果有人再问我“小葱拌豆腐一青二白”的青代表什么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代表我的汗珠特别清凉。
臭豆腐作文100字
  我们一进入戏场,一股臭味就扑鼻而来。我们还以为是羊臊气味呢,后来才知道是臭豆腐发出来的。
  我就缠着妈妈买臭豆腐。因为我从书上知道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很鲜。可是大失所望,臭豆腐吃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我想这肯定不是正宗的,是假的,现在想起来还想吐呢!我真想告诉别人他的臭豆腐是假的,不要再上当受骗了!真给臭豆腐丢名。
臭豆腐作文400字
  在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美食,就算扯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可我最喜欢的还是绍兴臭豆腐。
  臭豆腐有着悠久的历史,据说是很久以前,有个叫王志和的人高考落榜后,为了生计只能卖豆腐,可他做的豆腐块和豆腐干,却都卖不出去,就想着卖卤豆腐,谁知腌出来的豆腐奇臭无比,无人问津,然而他想着用油去炸,结果却是外交内润、美味的出奇,渐渐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美食。王志和的生意也越做越红火,后来“臭豆腐”这个名字传遍全国,这就是“臭豆腐”的由来。
  在众多的臭豆腐品牌中,我觉得属绍兴的臭豆腐为上品,吃起来味道和别的地方的就是不一样。你瞧,店主用大约一寸见方的卤豆腐,放进锅里去炸,远远地就能闻到它那特殊的香味,吸引着你的食欲,让你不得不想去品尝。待炸成金黄色后,装到一个精致的盒子里,刷上一些你喜欢的调味料,放上几根竹签,一盒美味的臭豆腐就做好了。仔细端详那个包装盒,你会发现上面画着一户人家,正围在一起吃臭豆腐,据说这是标志绍兴臭豆腐所特有的包装图案。
  绍兴臭豆腐不仅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而且外焦里嫩,有甜有辣。插一块臭豆腐放进嘴里,甜辣两种味道混合在一起,好吃的不得了。我每次乘长途快巴从昆山去杭州途中,路过嘉兴的时候,我爷爷都会给我买了一盒绍兴臭豆腐,我一看到这美味的臭豆腐,总是顾不上自己的吃相,几乎是狼吞虎咽地把一盒臭豆腐消灭光,吃完后我连装臭豆腐的盒子的都舍不得丢掉,不时的放在鼻子下闻了又闻。每当这个时候,爷爷总要问我要不要再来一盒,并且点点我的鼻子说:“你这个小馋猫”。
  然而,我认为,如果你想吃正宗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66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关于饺子的作文
       绿茶作文
       毽子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300字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描写臭豆腐的作文
    豆腐花作文
    香辣臭豆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