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豆腐花作文

  大家都知道豆腐花吧,可你们有仔细观察过吗。我就有。
  今天我很口渴,于是决定泡杯豆腐花。我先拿出一个碗将袋子撕开,把粉倒入碗中,掺进开水,上面立刻浮起了雪花似的泡沫。我便在书桌上写作业。过了几分钟,一看,已经冻起来了,好像玻璃似的,一点就碎。
  我小心翼翼的端起碗,踮起脚尖,将碗端到书桌上。我拿起调羹,喝了一口,那豆腐花像干旱的土地,一条又一条的裂缝。
  当我再吃掉几口后,那豆腐花的裂缝越来越多,好像一块块碎石。在吃掉几口,就变成一条条清澈的小溪。
  这豆腐花的变化可真多呀。

豆腐花作文
  我的家乡在无锡,这里的小吃应有尽有,热腾腾的小笼包甜而不腻;小巧玲珑的馄饨,味道又鲜又香。其中,物美价廉的豆腐花是我情有独钟的。
  豆腐花不仅制作简单,而且不用花大价钱,成本低。先把圆滚滚的黄豆泡在干净的水里4、5个小时,再把它们榨成像雪似的豆浆,过滤,然后煮到95度。然后倒入白花花的石膏水,不能太多,多了会涩,也不能太少,少了不能凝固,要正好。把它搅匀,盖好盖子,冷却,这样,又白又嫩的豆腐花就新鲜出炉了。
  以前,小贩挑着扁担走街串巷,四处吆喝:“卖豆腐花,卖豆腐花了。”现在,卖豆腐花大多都在菜市场的小摊上。暑假的一天早上,我和妈妈一起去吃豆腐花。摊主先把豆腐从木桶里舀出来,撒上白花花的味精,再放上黑乎乎的紫菜,白色的小虾米,绿油油的葱花,黄色的榨菜,最后浇上黑乎乎的酱油就做完了。我看了一下这豆腐花,它们也看着我,好像在说:“快来尝尝我的味道吧。”我不由自主地拿起白色的勺子,把它搅拌成各不相同的形状:圆形、正方形、不规则图形……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豆腐花像顽皮的孩子,一下子滑进了我的嘴里。“啊!真好吃呀!”我由衷地发出来了赞叹。
  豆腐花真是“人间美食”。

豆腐花作文
  哪儿的豆腐最好吃呢?那当然是宁溪豆腐了!你也许会半信半疑地问:“宁溪豆腐真有那么可口吗?”别急别急,听了我对宁溪豆腐的介绍,保你会翘起大拇指,对这宁溪豆腐啧啧称赞:“啊,果然名不虚传呀!”
  做宁溪豆腐的主料呢就是大豆,大豆曾在欧美等地方被称为“东方神豆”。大豆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其它成分,十分有益人体健康。你仔细地观察一下这一块豆腐,颜色是乳白色的,给人一种清纯的感觉。在豆腐的表面轻轻抚摸,柔柔的,嫩嫩的,滑滑的,这种舒服的感觉好似摸着满月小宝宝的皮肤一样,让你摸了还想摸。那你会问:“那宁溪豆腐的味道怎样呢?”
  这豆腐可以烧成很多种:麻辣豆腐、花生豆腐、芝麻豆腐、鸡蛋豆腐、清蒸豆腐,还有皮蛋凉拌豆腐,真是五花八门呀!在锅里倒上油,把豆腐切成一块一块放入锅中,然后弄一根红肠或香肠切成丁放入锅,接着拿来几根碧绿的葱切成一小段撒在豆腐上点缀一番,再放上一根根嫩黄色的姜丝和倒入几粒亮晶晶的味精,盖上锅盖再焖煮几分钟,这时把锅盖揭开,哇,太香了!一股香味直钻进你的鼻孔,让你迫不及待地尝上一口,那就来吧,用筷子夹上一块放入嘴里,慢慢嚼着,又鲜又嫩,可谓极品呀!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喜欢了?那就快来尝尝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50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东方明珠作文
       作文书包
       关于蚊子的作文
       我喜爱的小动物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幅画作文
       兵马俑作文
       小闹钟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笔袋作文
       关于铅笔盒的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臭豆腐作文
    美丽的百合花作文
    描写臭豆腐的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蔷薇花作文
    樱花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