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夏日荷花作文

  在外公家后院里有一个小池塘,在夏天的时候总会准时托起一朵朵荷花苞,这也是我一直想去外公那儿的理由。今年夏天,我又准时来到外公家观赏荷花开放的美景。
  第二天一大早,我下楼时发现一朵荷花开了,马上拿来了望远镜,仔细的观察起了那朵荷花。荷花的茎是碧绿的,上面有很多墨绿色的斑点,荷花的花瓣有两层,外边的一层向四面展开,内部的花瓣围着一个圆圆的,淡绿色的莲蓬,花瓣顶部是深红色的,渐渐往下就是淡粉色的了。好象画家用一支画笔饱簌了粉红色从上往下,由深到浅画出来的。而且每一片花瓣都像一把大勺子。这朵荷花旁边有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花瓣紧紧的抱在一起,活像一个熟透了的大桃子,荷花周围尽是撑开的绿伞似的荷叶,上面有许多小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就像晶莹的珍珠。
  我爱夏天,更爱夏天的荷花!

夏日荷花作文
  冬日的午后,我踱着方步来到了庭院深处。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花下,一女子竟先我一步来赏花中之梅君子。出人意料的是,她竟然是“小龙女”。一袭素装长裙,唯有脸上的丹唇在这天寒地冻、风雪寂寞的时节显得妖而不俗。她着片片衣衫,傲然挺立,繁花满树,幽幽冷香,随风来袭。怪不得天下间有数不清的尹志平期盼爱慕。真是一位剪雪裁冰的奇女子。
  我舒展筋骨,策马加鞭,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深山野谷。今天的我真有眼福,又一位大美女林诗音正在注视着兰花呢!她三分凄婉,七分忧郁,空谷幽香,惹人爱慕。这儿寂静如初,远离纷争,远离利禄,让人流连忘返,勾起了心底里的《桃花源记》。好你个李寻欢,怎舍得把美人儿丢在此处?
  我跟着她的步伐,径自忘了去路。七绕八弯中,眼前出现了一所别墅。对,是竹!房前屋后,清翠欲滴,婆娑可爱,修长挺拔,潇洒伶俐。原来我要抓的罪犯在这里,是他偷走梅花的凌寒傲骨,又窃取了兰花翠色长存的养颜秘籍。居然还说自己“劲节、虚空、萧疏”。对不起了,怡红院的贾宝玉。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空中传来一阵抚琴咏诗声。转眼的工夫,已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金秋时节了。“仙家一日,地上一年”果真不虚。篱笆旁,山脚处,那不是决然绽放、恬然自处、不趋炎附势的孟姜女吗?难道她还没有找到她的丈夫?我不禁想起了《红楼梦》里的吟菊诗:忆菊、访菊、种菊、对菊、供菊、咏菊、画菊、问菊、簪菊、菊影、菊梦、残菊,真正是“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我醉了,我深深地陷入了百花谷,跌入了百花深处。
  清晨,我被一阵微风吹醒,一阵心旷神怡的清香扑鼻。“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听声音应当是杨万里。我顺着香气与声音跑去。缘溪行,看到了稀稀疏疏的倒垂柳,整整齐齐的长发随风一吹,轻歌慢舞,婀娜多姿。它们都目不转睛的朝着荷塘望去。估计,这里正在举办一届盛会,不参加实在可惜,我加紧步伐向前赶去。
  嗬!好一个人间仙境!你看,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感觉虽然有点挤,但她们的步伐是多么的有序,就像千手观音般整齐划一。荷塘中心,那些身着雪白衣服的少女,有的带着三片花瓣儿,有的带着六片花瓣儿,嫩黄色的莲蓬儿镶嵌在花瓣的中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笔袋作文
       关于铅笔盒的作文
       水彩笔作文
       描写文具的作文
       五官作文
       音乐喷泉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
       我的新手表作文
       关于闹钟的作文
       有关机器人的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荷花作文300字
    描写荷花的作文300字
    描写荷花的作文
    荷花开了作文
    夏天的荷花作文
    有关荷花的作文
    荷花作文
    夏日的风景作文
    夏日即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