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夏天的荷花作文

  一个夏天的早晨,我来到了扬州瘦西湖。满湖的荷花盛开了,一片片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圆盘上晶莹的露珠滚动着,亭亭玉立的荷花竞相开放,散发出一阵淡淡的清香,真是令人陶醉。我不由的吟诵:“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走进湖边,只见一张张荷叶挨挨挤挤。有的浮在水面上,就像碧绿的小舟。有的停在碧波之上像撑起的小雨伞,在绿叶的映衬下荷花更美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荷花不仅姿态优美而且色彩淡雅,白的如玉、粉的似霞、让人看了真是心旷神怡。看着看着,我觉得我仿佛是一朵荷花穿着漂亮的衣裙翩翩起舞……
  荷花谢了结出莲子,莲子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补品。荷花的跟部结出藕,深受人们的喜爱,荷叶能清热解暑,是一种良药。荷花的美丽高雅它不仅美化了大自然,而且把自己的全部奉献给人们。荷花“出污泥而不染”是你高尚的品格,美丽的荷花我爱你。

夏天的荷花作文
  我家乡的池塘里有很多荷花,是我奶奶种的。每次回家乡我都跑到荷花池边看荷花。
  一个夏天的早上,我来到荷花池边看荷花。荷花千姿百态,洁白无暇,像水晶一样纯洁。粉红的花瓣衬托着黄色的花蕊,漂亮极了!真惹人喜爱,一朵,两朵,三朵……数也数不清的荷花。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像绽开的焰火……
  几只蜻蜓在荷花上方飞来飞去,勤劳的蜜蜂在亲吻芬芳迷人的荷花,五颜六色的蝴蝶也赶来凑热闹,它们在荷叶上跳舞。它们好像在说:“荷花姐姐,你们个个都是花仙子!”
  我不禁想到赞美荷花的诗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不与桃李争春风 七月流火送清凉。”荷花冰清玉洁,它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
  我爱婀娜多姿的荷花!我更要学习荷花的精神,做一个像荷花一样的人。

夏天的荷花作文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句诗出自宋朝人杨万里的《咏荷》佳句。其实,我也特别喜欢荷花。
  夏天,烈日炎炎,照的人汗流浃背,无精打采,但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也是荷花飘香的季节。
  夏的荷花婀娜多姿。荷花全身粉红,在汪汪一碧的池水中,更衬托出荷的艳丽。那朵睡莲,洁白、淳朴,在池塘里甜甜地睡着;那朵花骨朵含苞欲放,真是可爱。咦?远处还有几个黑点,哦,是那可爱的小金鱼,加入这夏的盛会。荷最多的还是那密密扎扎的荷叶群,荷叶有些出水很高,若圆圆碧翠的伞,有些荷叶浮在水面,似乎还在表演仰泳呢……微风乍起,荷池的表面泛起了一层层的涟漪,荷叶和荷花也轻轻的摇曳起来,好像在翩翩起舞,引来几只蜻蜓在荷池上空飞舞翩跹,这真是一幅高雅素洁的风景画呀!
  一场雨后,荷花池又呈现出另一番景象,荷叶好像一个个刚淋过雨的仙女,亭亭玉立在池塘中。一阵微风掠过,碧绿的大叶盘上一滴滴晶莹透亮的小水珠珍珠似的滚来滚去,忽而东,忽而西,忽而又滚落进池塘里——构成雨后呵斥的新景象。
  荷花出於泥而不染,它无私地把清香奉献给人们,它用那艳丽的姿态装点了人们的生活,美化了人们的生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牵牛花作文
       写睡莲的作文
       家乡的桂花树作文
       公园里的花作文
       美丽的紫罗兰作文
       向日葵作文
       百合花作文
       美丽的梅花作文
       滴水观音作文
       描写野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关于描写秋天的树叶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
    秋天的树林作文
    秋天的落叶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
    描写春天的花的作文
    春天的花作文400字
    西湖春天的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