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我爱牵牛花作文

  有人喜欢高贵的玫瑰花,也有人喜欢芬芳的茉莉花,可我却喜欢毫不起眼的牵牛花。
  牵牛花又叫喇叭花,牵牛花的茎像丝带一样绕在墙上。牵牛花刚打包的时候它就像小灯笼,等它开花后就变成了小喇叭。千姿百态的牵牛花有许多颜色有红色、白色、还有紫色和浅粉色。到了夏天我把牵牛花当小喇叭吹,可惜吹不出声音。
  我喜欢牵牛花的原因不仅是它的模样,牵牛花的品质,是我喜欢它的之一。它的品质就像竹子,牵牛花是多么的顽强,多么的有恒心呀。春、夏、秋都在努力地往上爬,就算是被风吹雨打也不会掉下来。
  牵牛花一辈子都在攀登,不到枯萎了不罢休,虽然,秋天牵牛花枯萎了,但是,它却留下一颗颗饱满的种子。
  啊,我被奋力向上的牵牛花打动了,我爱牵牛花。

我爱牵牛花作文
  5月份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杨老师每人发了三颗牵牛花种子给我们,让我们自己种。我回家找了一个漂亮的青花瓷花盆,可是三颗不小心掉了一颗,于是只种下去两颗。妈妈准备好照相机记录它的生长过程。
  我到楼下找来松软的土,把种子埋在里面。第一天我认真浇水,盼望它快快发芽。一天,两天,三天……一连过了好几天,它还不发芽,我有点急了,但是我还是坚持天天给它浇水。6天过去了,一天早上,我突然发现从花盆里冒出一个豆芽一样的小芽。它就是我天天盼望的牵牛花。
  三天过去了,两片叶子也一天天变大,它的叶子很像一把剑。他每天都有变化,又过了四五天,他开始向上爬了。一开始只是冒点头伸出来,我赶快给它找来一根铁丝插进去,帮助他向上爬。它爬的还挺快,几天就爬到了顶,我又把它缠到围栏上。又过了几天,一个含苞欲放的花朵长了出来,我惊喜的叫来妈妈,赶快拍照。这个花苞像个毛毛虫,第二天它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露出一点粉色。
  第三天他终于全开放了,就是一个粉色的喇叭花。微风吹过,小喇叭就像在吹奏着,左摇右晃,快乐极了!就这样,这个小喇叭枯萎了,第二个小喇叭又冒出来。一共我的牵牛花开了三朵鲜艳的花,我开心极了。这是我第一次种花,而且非常成功的开了花,我还收获了几颗小种子,妈妈用照相机记录了全过程。
  这次种牵牛花让我体会到了,只要用心、努力一定有成果。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种牵牛花得到了牵牛花。

我爱牵牛花作文
  有人喜爱富贵的牡丹,有人喜爱耐寒的冬梅,有人喜爱傲霜的秋菊,有人喜爱娇艳的玫瑰,而我独爱那看起来并不引人注目的牵牛花。
  小区里,路边的墙壁上满是牵牛花。我们院子也有牵牛花,顺着竹竿或细麻绳爬上去,在车棚边上占了一大片地方。
  牵牛花又叫喇叭花,它刚长出来的时候,叶子小小的,毛茸茸的,细小的叶子上有一层短短的、细细的小白毛。牵牛花长得很快,前一晚只是绿豆般大小的嫩头,早起看时,便已抽出两三寸长的新条,缀着一两张满披细白绒毛的小叶子,叶柄处是仅能辩认形状的花苞,而末梢又有了绿豆般大小的嫩头。
  以前,我只知道这种植物叫牵牛花,可不知道它是怎么向上爬的。今年,我注意了,原来牵牛花是有手的。它的手就长在茎上,茎上长叶柄的地方,会长出细细的藤蔓。牵牛花的藤蔓就是它的手。牵牛花的手缠绕竹竿或细麻绳卷上去,嫩绿的头看似静止的,并不动弹,实际却无时不回旋向上,先前朝这边,停一会儿再瞧,它便朝那边了。牵牛花开花的时候,一片片叶子已经像手掌那么大了,一朵朵牵牛花像一把把撑开的小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睡莲的作文
       家乡的桂花树作文
       公园里的花作文
       美丽的紫罗兰作文
       向日葵作文
       百合花作文
       美丽的梅花作文
       滴水观音作文
       描写野花的作文
       牵牛花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语文,我爱你有多深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珠海作文
    我爱宜昌的路
    我爱我校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我爱故乡的杨梅作文
    我爱家乡的沙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