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爱宜昌的路

人们都说宜昌的山美、水美、建筑美。我却认为宜昌的路更美。
   从高处看,与长江平行的东山大道、夹陵大道、沿江大道犹如三条大动脉,横贯全市。而港窑路、云集路、胜利四路、胜利三路。则像一报根毛细管,使宜昌充满了生命的活力。
   宜昌的路是平坦的,宽阔的。道路两旁造型各异的高楼大厦陆续拔地而起,日新月异。
   在这许许多多的道路中,我最喜欢的是沿江大道。它把举世闻名的葛洲坝和宜昌水路大门—宜昌港连接起来。屈原塑像、镇江阁、南柑、百乐玻、恒生商场则像镶嵌在这条玉带上的一颖颗宝石。道路两旁的花坛中花红柳绿,使大路
   更增添了不少姿色。宽阔的路上,来来往往的汽丰川流不息,为宜昌的繁荣奔忙着。
   提到宜昌的道路,不能不提发展得最快的港窑路,一年前它还是晴天满天灰,雨天满地泥的土路。随着东山开发区的腾飞,这条路现在是一天可以并行五六辆大汽车的宽路,一排排绿树挺立在大路两旁。这条路现在还在发展着,还要修一天通向铁路坝的隧道。真是“事隔三秋,当刮目相看,”有时,还有许多外国朋友从这条路上经过哩!
   这就是宜昌的路,这就是我们宜昌人引以为骄傲的“路”通过这些路,让世界了解宜昌;通过这些路,让宜昌走向世界,向着无限美好的明天延伸。

【简析】
   本文题材新颖,在总起段中小作者运用了衬托手法开宗明义,“宜昌的路更美”,在分述段中重点写了“沿江大道’的气势磅礴和“港窑路”的发展高速,由于描写具体,例证典型,重点突出,宜昌的路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作者在总结段中指出:“通过这些路,让宜昌走向世界,向着无限美好的明天延伸……这些语句更深化了文章的中心,读后发人深思。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211/17976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热爱祖国的作文
       我喜爱的老柳树
       我真敬佩她
       关于师生情的作文
       打开窗,看见晴朗
       执念
       从心眼里感恩
       红色记忆
       我爱我校
       唐僧作文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关于感情的作文
     太棒了作文
     渴望和平作文
     感恩祖国的作文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语文,我爱你有多深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珠海作文
    我爱我校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我爱故乡的杨梅作文
    我爱家乡的沙果作文
    我爱小树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