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观察芙蓉花作文

  小舅舅家的别墅旁边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大花坛。别人家的花坛里种的是花花草草,而他家的花坛里什么都有。正如鲁迅先生笔下的“百草园”,最美的要数芙蓉花了。
  金秋十月,别的花基本凋谢了,而芙蓉花却露出了美丽的笑脸。刮台风这几天,我来到小舅舅家,看见一树的花骨朵儿差不多含苞欲放了,还有两朵张开了白色的笑脸,白得那么耀眼。第二天早上,老远我就看见芙蓉树上又多了几朵白色的小花。走近一看,我发现其中有两朵是白中透粉的,于是我大声地叫:“妈妈,妈妈,今天开出的花可美了,是白中透粉的,你快来看呀!”妈妈走过来一看说:“这哪是今天刚开的呀!这是昨天开的。刚开的花是白的,慢慢地变成了白里透粉的,当开得正盛时,整朵都变成了红色,到凋谢落下时,又变成了紫色。不信,你可以试一下。”于是我就在今天刚开的花里挑了两朵用红线扎起来,然后又用黄线把白里透粉的扎了起来。第三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来到芙蓉树前,发现扎黄线的花变成了粉红色,而扎红线的两朵则白里透粉了。这时我才相信妈妈的话。于是我又好奇地问妈妈:“妈妈,那芙蓉花为什么会边颜色呢?”妈妈说:“因为花瓣里含有‘胡萝卜’素。”普通的胡萝卜都是桔黄色的,怎么变色了呢?我向来是个爱动手的人,这件事,我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说干就干,我到菜场买了一根胡萝卜。回到家里,我先把它洗干净,切成一块一块的,榨成汁。第二天早上,我发现胡萝卜汁的颜色变深了,最后居然变成花瓣的颜色。真是不可思议!
  原来,花的细胞液里含有花青素和胡萝卜素,只要温度、酸碱度稍微变化,花就立即改变颜色。芙蓉的花青素和胡萝卜素是酸性的,所以呈红色。酸性越强,温度越高,颜色就越红。所以芙蓉花会出现淡红、深红、紫红的颜色。大自然中的奥秘真多啊!我以后一定要仔细地观察身边的一草一木,争取从中获取更多的知识!

观察芙蓉花作文
  今天,我在校门口观察芙蓉花。
  早晨,我来到学校读书,下课的时候,我就到校门口观察芙蓉花。
  芙蓉花这种植物,我非常好奇。因为芙蓉花在早晨有的是白色的,有的是粉红色的,可到下午的时候,花瓣就都为成粉红色的了。
  芙蓉花的根上有数不清的刺,如果你想摘芙蓉花的话,可要小心一点哦!芙蓉花还非常漂亮,如果是在清晨,太阳刚刚升起来,芙蓉花上滴满了露珠,那就更加得引人注目了。
  我非常喜欢芙蓉花,更喜欢芙蓉树。

观察芙蓉花作文
  兰为幽人,菊为高人,莲为洁人,桃花为美人,而我家的芙蓉花更像是那些既艳又俗既媚又鲁的村姑村妇。一棵花,花开花落,无数的鲜艳落英成尘,无数的鲜脆化为精魂,但几番风雨几度春秋,经不住击打,鲜艳不在,做一捆柴薪,化一缕青烟,袅袅而去,今天在这里,我不禁停下了脚步。
  一片片嫩绿直逼人眼,隐隐约约绿叶中衬托出泛红的小浪花,闪动,过了一会,好像装满了我的整个眼睛,还有那细细的枝条弓弯了腰。
  再加上阳光的照色,我难以拔开步伐。现在是秋风飒爽,春红已谢,没有人在注意到欣赏。单单有的是我家的这一盆芙蓉花,算不得很繁茂。一片叶子连着一片叶子,花儿也不让份,也从中挤了出来,彼此推着挤着,好不活泼热闹。
  每一朵花颜色上浅下深,好像那红色沉淀了下来,沉淀在那最嫩小的花尖上,每一朵盛开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天的荷花作文
       我爱牵牛花作文
       写睡莲的作文
       家乡的桂花树作文
       公园里的花作文
       美丽的紫罗兰作文
       向日葵作文
       百合花作文
       美丽的梅花作文
       滴水观音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蚯蚓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大蒜
    观察动物日记
    凤仙花观察日记
    观察豆芽日记
    观察蜻蜓的日记
    观察日记
    绿豆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400字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