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绿豆观察日记

9月17日:星期一:晴
   今天中午,我把王老师发给我的一小勺绿豆放进装着清水的碟子里泡湿。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去看绿豆,发现绿豆比之前放在水里的时候,变得更圆更鼓了。绿豆圆鼓鼓的,像个胖娃娃,可是还没长芽。
   9月18日:星期二:晴
   今天,种子终于发出新芽了,像个顽皮的孩子,挣脱了绿色的外袍,长出了白嫩嫩的小芽。事不宜迟,我马上把盆底有洞的花盆装满泥土,然后放绿豆在上面,再在绿豆的上面撒了点泥土。最后用花洒浇了水。看着它,盼它天天长大。
   9月20日:星期四:阴
   我那五岁的表弟就要来了,我害怕表弟会把我的绿豆折断,正准备把绿豆芽放到床底下,妈妈笑着对我说:“傻孩子,植物生长是不可以离开阳光、空气、水分和养料的,要不你把它放在表弟拿不到的地方。”“嗯!”说做就做,我把绿豆芽放在阳台上。我仔细观察,发现小芽的两片豆瓣上长出了两片嫩绿的叶子,茎的头部从淡红色变成淡绿色,从淡绿色变成了深绿色。我还看到了一颗绿豆懒洋洋地躺在土壤里,好像还不愿意脱掉旧衣裳。这时,我的心非常着急。
   9月21日:星期五:晴
   今天,我拿着花洒去浇水。我又惊又喜,惊的是我发现那颗小绿豆破土而出,奋力向上生长,好像追赶着同伴。那些叶子像一块块小小的碧玉,好看极了。一阵风吹过,绿豆芽在风的吹拂下轻轻舞动,好看极了。喜的是我体验了绿豆的生长过程。在观察绿豆的生长过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善于观察,就会有所收获。

绿豆观察日记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观察绿豆发芽,并写一篇观察日记。
   下午,我一回家就向阿姨要了几颗又硬又小的绿豆,并找来一个透明玻璃杯,里面装上水,把绿豆放进里面泡。我让绿豆泡了三小时,并把水倒掉,我发现绿豆比以前大了些,我开心极了!我找来三个透明玻璃杯和一个保鲜袋,在每个玻璃杯里铺上一张薄薄的纸巾,再加点水,然后我数了20颗饱满的绿豆均匀的撒在每个玻璃杯里。我还把20颗绿豆放进保鲜袋里。我想:一张纸巾和一点点水,就能让它们发芽么?最后我把它们放到四个地方:阳台、卧室、冰箱、衣兜。放好后,我就安心的睡觉了。第二天早晨起床,我第一件事就是给绿豆浇水,顺便也看看哪里的绿豆们发芽的最快。当我准备往兜里的绿豆浇水时一瞧,啊!绿豆破壳了!绿豆脱掉了绿色的衣裳,穿上了白色的衣裳真可爱!我兴奋的拿着保鲜袋给爸爸看,爸爸说:“哇!绿豆破壳了,没想到兜里的绿豆比阳台上的还要破壳的快!”中午,我又去看阳台外面的绿豆,沐浴在阳光中的绿豆,胚芽处出现了裂缝,从里面钻出了嫩白色的小芽儿。它们好像在感叹:啊,这个世界是多么温暖,多么明亮呀!我发现豆芽已经长到1厘米了。别看数字小,可对豆芽来说是不小的数字。看到豆芽的进步,我非常高兴,不停的夸它能干。小豆芽好像不好意思了,羞涩的说:“这可用不着夸我。我呀,还会继续努力生长的!”我期待明天小豆芽还会有什么变化……

绿豆观察日记
   王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她中等身材,穿着裙子,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年纪轻轻看起来应该30岁,圆圆的脸庞上镶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很能看出同学们的心。显得很精神
   每当上课的时候,她的眼睛总是注视着我们每位同学,生怕我们不听课。而放学的时候,她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1/1799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学生日记
       观察日记400字
       校园日记
       爬山日记
       小学生数学日记
       《我家的“火烧云”》日记大全40…
       《洗脚》日记大全300字
       《虚荣的教训》日记400字
       《学费》小学生日记大全
       救鸟日记200字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小学六年级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200字
     买菜日记
     感动日记
    蚯蚓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大蒜
    观察动物日记
    凤仙花观察日记
    观察豆芽日记
    观察蜻蜓的日记
    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400字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观察蜗牛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