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观察日记400字

4月15日那天,我和爷爷拿着千日红的花种来到院子里,我们在地上挖了很多小坑,把种子埋进土里,培上土压实,再浇点水。我就等着观察它的生长过程了。
   千日红是一年生苋科草本植物,原产于热带地区。栽培中苞片常有变种,粉红的花叫千日粉,白色的叫千日白……不同颜色的花叫不同的名字。
   过了一个星期,我惊喜地发现光秃秃的泥土里竟然冒出了嫩绿的芽,小嫩芽们正歪着头羞羞答答的从泥土里钻出来,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世界。我仔细观察,看到每颗种子的嫩芽各有两瓣,它们一天天长大,逐渐伸直了腰杆。
   第十一天,千日红长出了第一对椭圆形的小叶子。现在已经过去了二十天,有的千日红已经长出七片叶子,有十厘米高了,它们全身披着密密的细毛,摸上去毛绒绒的。我突然想到它们的生长速度这么惊人,什么时候会开花呢?带着这个疑问我查看了资料,千日红大约要过80至116天才能开花。看来至少还要等上两个月才能看到美丽的千日红呀!

观察日记400字
   6月17号
   星期四
   今天,妈妈买来一只小乌龟。这只小乌龟全身披着深绿的外衣,像将军的铠甲,又硬又结实;尾巴又细又尖,像锋利的剑锋;眼睛又大又圆,慢悠悠地转着却又发出犀利的目光;四只脚像四个“滑翔板”……多么可爱的小东西啊!
   6月18号
   星期五
   突然,我想到了一件事——到现在它还未吃东西呢!我连忙从饲料袋里倒出几粒花花绿绿的乌龟饲料扔进了坛中。可是,那只小乌龟却不理不睬。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小乌龟终于爬过来吃了,原来水浸泡过的饲料变软了,他喜欢吃软的饲料呀!
   6月19号
   星期六
   有一次,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小乌龟见我没注意,就往上爬,爬到边沿时,被我发现了,我叫了一声,“碰”的一声,小乌龟摔了个四脚朝天,那样子可爱极了。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呼呼的声音,跑过去一看,哦!原来是小乌龟爬不起来了,在那用爪子翻,于是,我想去帮它一把,可没想到,小乌龟用头一顶,翻过来了,我不禁暗暗称奇。

观察日记400字
   那天上完语文课,老师要求我们回家种一种植物,观察它的生长过程。一回家我就找外婆要了几粒黄豆,小心翼翼地把豆子埋到土里,外婆告诉我,种黄豆要足够的水。我把黄豆种下以后就开始给黄豆浇水。几天过去了,没发现什么变化。
   一个星期以后,我发现种黄豆的地方,土比别处的高出一些,轻轻扒开土一看,原来是黄豆长出了淡黄色的小芽,出土没几天,小芽又变成绿色的了。又过了两天,淡黄色的小?里长出了几片叶子,嫩嫩的,绿绿的,非常惹人喜爱,我天天都要去看它。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芽渐渐长高了,我拿来几根棍子插在土里,黄豆的藤就绕着木棍向上爬,没过多久,居然爬到了棍子的顶部。
   半个月后,藤上长出了豆荚,豆荚上有一层细细的毛,摸起来软软的,很有意思。豆荚也由开始的浅绿色渐渐变深去。外婆告诉我,这就是我最爱吃的毛豆,我看着它一点点长大,心里充满了喜悦。等到豆荚变黄以后,就可以把豆子摘下来了。我把豆荚从藤上摘了下来,嘿,收获还真不小。一个豆荚里至少有两颗黄豆,我总共收获了10来个豆荚,竟然有20多粒黄豆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1/1799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日记
       爬山日记
       小学生数学日记
       《我家的“火烧云”》日记大全40…
       《洗脚》日记大全300字
       《虚荣的教训》日记400字
       《学费》小学生日记大全
       救鸟日记200字
       苦恼日记100字
       模特梦日记300字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小学六年级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200字
     买菜日记
     感动日记
    暑假日记100字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暑假日记200字
    蚯蚓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大蒜
    数学日记四年级
    数学日记五年级
    观察动物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