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件不该做的事

我和唐宏盛同学是班里小银行的guǎn lǐ员,她记账,我保管钱,两人配合得很好,也得到了同学们的信任。
   一天,同学们和往常一样,将自己节省下来的钱存到了小银行,交给了我这个“小老板”。我拿到了钱,心里甜丝丝的,因为我班的“金库”里又多了十几元呀!
   放学了,我高兴地走出校门。在校门不远的道路两边,排列着各式各样食品的小摊。什么油煎饼、油豆腐、馄饨、黑米粥……多的数不清。那些小吃还不时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使我“馋”欲滴。不一会儿,我情不自禁地来到一家小吃摊前,可我连一分钱都没带,怎么买呢?这时,我猛然想起书包里放着小银行的钱盒,脑子里便闪过一个坏念头:先拿同学存入的钱去买。于是,我打开钱盒,迅速拿出了五角买了一杯黑米粥。
   我边走边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着,吃着,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我是少先队员,又是班干部,怎能私用小银行的钱买东西吃呢?同学们选我保管钱是信任我,我只有保管的义务,没有使用的权利。可转念一想:没关系,反正我也有钱存入小银行,仅仅挪用五角钱而已,回头补上不就完了吗,算不了什么大事,然而,我越想越觉得不对,心里就像猫爪子乱抓那样的难受,我真不应该这样做。这种坏念头如不及时改正今后会犯大错误的。这时,我不由得快乐脚步,到家后我急忙从抽屉里拿出一张崭新的五角钱放入小银行的钱盒里。我那颗悬着的心才平静下来,像放下了一块巨石。
   我想:以后,我可不能再做这种错事了。

中国作文网名师精评:
  
本文描述了“我”——班里小银行的出纳员,私自挪用了“五角钱”的公款买了自己喜欢的一杯黑米粥,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又将“五角钱”归回银行。本文选材真实可信,心理刻画也细致入微。语言俏皮,机智,耐人寻味。
   文章借现实生活的一角来反映现代社会的“金钱至上”等腐朽思想对青少年一代造成的心理影响。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4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友情是否已变质
       秋游大活动作文600字
       这一天让我铭记
       给妈妈洗脚
       挥泪送亲人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一件心爱的礼物作文
    一件珍贵的礼物作文400字
    一件毛衣作文
    一件艺术品作文
    一件感人的事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一件令人开心的事作文
    一件尴尬的事作文
    一件委屈的事作文
    一件愉快的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