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做蛋糕作文

  有一天我从书上看到了做一种吃的的方法——牛奶蛋糕。我看了配料,这些配料都是我家有的,而且做起来非常方便。所需要的配料有:牛奶 500克,玉米淀粉30克,桂花,炼乳,蜂蜜。
  我把这些配料都准备好后,就开始做了。我先找出一个小奶锅,把500克牛奶到入奶锅中,然后拿出20克玉米粉和10克淀粉。(因为我们家没有玉米淀粉。)再加入适量的炼乳让牛奶变得甜一些。接着把火开到最小,把奶锅放到火上,拿出筷子,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这样就可以防止牛奶粘锅糊掉。我就一直不停地搅啊搅啊,直到牛奶变成“糨糊”(这里的糨糊指牛奶变稠。)搅好后,把“糨糊”放到器皿里晾凉。最后加入蜂蜜和少量桂花,再放入冰箱冷冻室里冷冻。因为第一次做没有经验,所以隔一段时间就拿出来一次,隔一段时间再拿出来一次,看看是否已经冷冻成型。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把牛奶蛋糕拿出来后要用手碰了碰,已经成型,终于做好了。我尝了尝,还挺好吃的。我和小姑、爷爷一起吃了很多,实在吃不下了,就把剩下的又放到了冷冻室。过了一天,奶糕里面夹杂了一些冰渣,变得格外好吃。
  这道美食是我看《动动世界》学的,这本杂志真好,让我学到了美味佳肴,和家人分享了我的成功与快乐。

第一次做蛋糕作文
  我最喜欢的食品,无疑就是松松软软的奶油蛋糕了。偶然一天,我突发奇想,想到蛋糕中一定会有鸡蛋和面粉,就打开电脑@了一下度娘,没想到还真的有如何做蛋糕的视屏耶!我又查找了一下所需的材料,打算自己做一个蛋糕。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当即,妈妈就去超市买回了所需的材料。
  “妈,我开始做了哦~~~”我兴奋极了。“开始吧。”妈妈嚼着巧克力、看着电视剧,含糊不清的说。
  “嗯~~第一步,把两个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开。天啊!这怎么办啊?”我一手一个鸡蛋,望着面前的两只碗。豁出去了!我把蛋壳敲出一条小缝,两手轻轻一扳,粘粘的蛋清从中流了出来,我又抖了抖,想把蛋清全部都出来,结果把蛋黄给抖散了。眼看着就要流出来,我赶紧换上另一只碗,好险!第二次我就小心多了,终于,一个漂亮的整蛋黄被分离了出来。
  “把80g面粉和玉米粉,还有泡大5g……”我心想:嘿嘿,这还不简单,不就是和在一起么?我错了,这可不容易,80g面粉和玉米粉,我一下就到多了,为了使鸡蛋和面粉成比例只好多打了一个鸡蛋。“5g泡大么?”我看着那巴掌大小的袋子,却有180g之多,真无法想象5g是多少。我掐准量,调和好面粉。
  “在鸡蛋中加入40g白糖……”你别说,加入白糖后的鸡蛋,更容易打散呢!我立刻来了精神,用打蛋器使劲搅着。
  “倒在一起搅拌,可以自己加一点牛奶等。”嘿嘿,我乐了,终于是最后一步了~~一般最后出场的重视超级重练级的啊,这也一样。你可不要小看了这一步,你做出的蛋糕好不好吃、香不香,可全看着一步了!你在搅得时候,要顺着一个方向,用匀速慢慢搅,而且要搅到蛋糕面中没有一点儿面粉颗粒,否则,口感就欠佳。不但如此,它还要充分的泡起来一层,这才算完工。这不,我搅了近一个小时呢!叫得我手都酸了。
  “妈,我放微波炉了啊!”&l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6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汤圆作文
       一件开心的事作文
       令人感动的事作文
       坐地铁作文
       这件事我做对了作文
       暑期活动作文
       快乐的事情作文
       参观海底世界作文
       中秋赏月作文500字
       做水果沙拉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我第一次太空行走
    我的第一本书作文
    第一次烧菜作文
    第一次学烧饭作文
    我的一次经历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班级活动作文
    一次意外作文
    第一次当服务员作文
    一次神奇的采访作文
    一次危险的经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