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做汤圆作文

  今天早晨,妈妈从大街上的菜市场回来,看到我就大声地说:“小明,你看我给你买回来一些什么东西了?”我惊喜地看到妈妈手中提着的篮子里面放着做汤圆的作料。我高兴得拍着手说:“妈妈真好,今天我们可以吃汤圆了!”
  吃中饭前,我拿来了一只小脸盆,来到水龙头下面把脸盆清洗了一遍。然后,我把妈妈从菜市场上买来的糯米粉放进了小脸盆里面。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这米粉就由我来和,好吗?”“好呀!我就站在边上看!”我往脸盆里面再放了一些温水。然后,我就着温水和糯米粉和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把米粉给和好了,成为一个米粉团了。妈妈看了笑着说:“小明,你的和粉技术不错呀!”我笑笑说:“全靠你在旁边,所以我才有信心,才能够这么快就和好了!”然后,妈妈拿了一小团米粉,搓成了长条,再一块块掰下。我站在边上看着。妈妈拿起一块米粉团放在手心里搓成一个长圆形。接着,她在长圆形的一头挖了一个洞,把事先剁好的肉馅放了进去。最后,妈妈把上面的口子慢慢地捏拢,还捏出了一个小尾巴。汤圆做好了,她就把它放在桌子上面铺着的毛巾上面。然后,妈妈又做了起来。我看了一遍以后觉得自己可以做了。因此,我也像妈妈一样做了起来。虽然,我做得不太像,但是,妈妈还是说我做得不错。
  汤圆全部做好了,妈妈就去煮了。不一会儿,妈妈就把煮熟的汤圆盛出来了。我立刻吃了起来。我吃着汤圆心里甜甜的,因为这里面有我的一份功劳。

做汤圆作文
  正月十五的晚上,家家户户都在做汤圆。我吵着也要包汤圆。正巧妈妈提着一大袋糯米粉进门来,我高兴得直拍手。
  妈妈拿来一个大盆子,往盆子里倒了一些糯米粉,然后用温开水搅拌好。奶奶捏一小块糯米粉,搓搓圆,又往里面塞些芝麻馅,再搓搓圆,成了!我一看,啊,圆圆的,大大的,真想咬一口解解馋!
  一会儿,爸爸进来了,笑眯眯地说:“你做一个给我看看。”我满不在乎地说:“好吧!”我自以为做汤圆很容易,哪知道做起来是那么难,不是搓不圆,就是散了架。我索性抓起一小团面,捏成像一只小的样子,再拿点肉放在里面。最后,我想把汤圆拢上,可总是拢不圆。奶奶看见了,笑眯眯地说:“你做的不对,应该用手心和右手手指转圆。”我照着奶奶说的去做,啊,终于做成了!我连忙拿着圆子给爸爸看,爸爸夸奖了我。
  后来,奶奶又教我做小鸭子、元宝的小玩意儿,可好玩了!这天晚上,我很有收获,又学会了一种生活手艺!

做汤圆作文
  今天,我看到妈妈买了一大团面粉。我想“老妈买那么多面粉干啥呀?“于是,我跑上去问老妈:“妈妈,你干啥买那么多面粉呀,就算做汤圆,我们全家人一下子也不一定吃的完呀?“老妈说:“今天,你表妹与你奶奶家的所有亲戚都要到我们家来做客。来,你也不小了,帮我来做汤圆吧!“我心想:“做汤圆还不容易。“
  可是,我做的汤圆不是太大了,就是太小了。和妈妈的比起来简直是天地之别。“哇!这么难看的汤圆我才不要吃呢!“姐姐挖苦我说。我气的大叫:“去去去,有本事你也来试试看。“
  第三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6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开心的事作文
       令人感动的事作文
       坐地铁作文
       这件事我做对了作文
       暑期活动作文
       快乐的事情作文
       参观海底世界作文
       中秋赏月作文500字
       做水果沙拉作文
       关于变魔术的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关于汤圆的作文
    包汤圆比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