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我第一次太空行走

2022年,我乘中华“神舟——x”号飞船来到了太空,第一次尝试太空行走。我穿上了100公斤重的太空服,就像穿上了一件棉衣般的舒适温暖,也不感到沉重,轻轻自在极了。太空服中哗啦哗啦的循环水声不停地响着,那是在输送氧气,排出二氧化碳。
   啊!漆黑的宇宙中,我看见了蔚蓝色的地球。在远离地球400公里的高空中,我看不见家乡的楼房、家乡的田野,但,我看见了母亲河长江、黄河,蜿蜒曲折,像两条发光的带子。雄伟的万里长城在崇山峻岭中,显得清晰可见。我的祖先经过多少代的艰苦努力,才建筑了这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啊!它的确是血与智慧凝结而成的啊!
   那搞搞的烽火台,遥相呼应,不就是高速“信息”公路吗?那一个个的眺望台,不就是最早的望远镜、侦察机吗?那平整、宽阔、起伏的大道不正是西通丝绸之路,东通辽阔的太平洋吗?这是一条通向世界的开放之路啊!谁说它仅仅有防御的功能呢!
   我边走边拍摄观察。我想,天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名师精评
   从太空的角度观察地球,尤其是观察是中国的版土,从文中的在太空中能见长城等以及最后一句套用鲁迅的话,可见作者文学功底的扎实。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211/1796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假如我是一阵风作文
     奇幻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云作文
     我是一只小猫的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我期待未来作文
     如果我能穿越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作文
     孩子星球作文
    我的第一本书作文
    第一次烧菜作文
    第一次学烧饭作文
    我的一次经历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班级活动作文
    一次意外作文
    第一次当服务员作文
    一次神奇的采访作文
    一次危险的经历作文
    记一次体育比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