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有这么一个女孩,她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小小的嘴巴,尤其引人注目的是那黄黄的头发。她呀,体质差着呢!遇上个风雨天,从学校回到家就头疼,甚至还发高烧,令父母头疼不已。
  别看她这样弱不禁风,倒有一个超出寻常的理想—当一名探险家。一天在放学的路上,她把这个理想告诉了好友,好友却撇撇嘴说:“就凭你?别说是个‘病秧子’了,就连晚上走夜路都害怕,还能去探险?”黄毛丫头听了 ,肺都气炸了,决心要试一试。
  正巧,机会来了。这天傍晚,黄毛丫头正在河边散步,突然看见一群孩子正拼命地朝她这边奔来,一边跑一边喊:“有鬼!有鬼!”
  黄毛丫头见状,也不由得毛骨悚然,想跟着跑。可是转念一想:老师讲过世界上根本没有鬼,这儿 怎么会出现鬼呢?嗯,不是想当探险家吗?对,和不前去探个究竟?
  于是, 黄毛丫头摆出一副探险家的姿态,耸了耸肩,挺了挺胸,皱了皱眉,然后轱辘一转眼珠子,就向。“鬼”的方向寻去。
  嘿!果然有“鬼”。 黄毛丫头先是一惊,然后强装镇定,迅速做出要开qiang的姿势,大声说:“谁在装鬼?不说,我就开qiang了!”唉,哪来的鬼呀,   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头上戴着一个怪兽面具,身上穿着他爸爸的夹克衫,在装鬼玩呢!
  第一次探险成功了!黄毛丫头兴奋不已,更加坚定了她长大后当探险家的信心。当然,她知道要当上一名真正的探险家,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不行的,没有丰富的科学知识更不行。这不, 现在她每天都跑步上学,跑步回家,课上课下发奋学习,广泛地阅读课外书籍,准备将来去金字塔内部探险,去什么的百幕大探险,去海底,去宇宙……
  听到这里,大家一定会问我,这个黄毛丫头是谁呀?你怎么这么了解她呀?告诉你们吧,她呀,就是我。看,镜子里的黄毛丫头正在和我对着脸笑呢!

文后记:
  此文是我自以为很得意的习作,完全出自于真情实感。说起我相当“探险家”的理想,已有三年的历史了。自上幼儿园起,我就爱看“探险”类的画书、故事书。以至于一次语文课上,老师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脱口而出:“当一名探险家。”谁知,我话音未落,全班同学经哄堂大笑。老师也笑着说:“当探险家首先得有个好身体啊!看你这个瘦弱多病的黄毛丫头,能行吗?”我当时脸很红,但心里不服气。打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当众宣布我当探险家的理想了。但我仍就没改变自己的理想,并且为着理想在不断的努力着。
  所以,当老师安排我们自拟题目写一篇记人的文章是,我就果断的一口气写出了自己的心愿—《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王越)

【写作指导】
  一个人物能否活起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描写是否得当、新颖、有深度。
  人物描写的方法有很多,巧妙各有不同。
  一、肖像描写,以形传神
  肖像描写是指描写人物的外形,包括容貌、体态、表情、服饰等。写肖像,可以抓住性别、年龄、职业、身份、经历,表现人物的特征。如《故乡》中的杨二嫂:凸颧骨,薄嘴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211/1797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期待未来作文
       如果我能穿越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作文
       孩子星球作文
       关于嫦娥奔月的作文
       关于怀念童年的作文
       我是一滴水作文
       未来的房子作文
       作文我想当老师
     
     假如我是一阵风作文
     奇幻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云作文
     我是一只小猫的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我期待未来作文
     如果我能穿越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作文
     孩子星球作文
    作文我想当老师
    探险家的故事作文
    我想当爸爸
    一个想当男生的女生
    我是一个不想当女生的女生
    绿山探险记
    探险
    我想当医生
    我好想当一个差生
    我想当作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