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学烧饭作文

  自从我上次煎荷包蛋失败之后,我就再也不敢炒菜了,可是今天,我心血来潮想烧饭,因为炒菜危险,烧饭可不危险。
  我来到厨房,盛了两大杯子米,放在电饭锅的内胆里,我想现在该淘米了吧。于是,我来到水龙头前,往内胆里倒了一些清水,再抓一抓,搅一搅,然后把水倒掉。我又想:过一会儿我就可以吃我自己做的饭了,那时侯我一定会很得意。想着想着,我加快了速度。我又倒了一些水,再像前面那样认认真真地洗了好几遍。接着我又放了些水准备煮饭了,可是妈妈说:“水太少了,不够。”于是,我又加了一些水,爷爷教给我,把手放到内胆盆中,水应该正好没过我的手。我试了试,这下水正合适。
  妈妈告诉我现在应该煮饭了。于是,我把内胆盆外壁的水渍擦干放进电饭锅,插上插头,盖上盖子,按下开关,我发现煮饭的灯亮了。我松了一口气在一旁看起书来。过了好长时间,电饭锅上冒出了水汽,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只听“嗒”的一声,开关往上跳了,保温的灯亮了,煮饭的灯却不亮了。我正要去打开盖子,妈妈说:“等一会儿,饭还没熟透,还不能吃,让它再焖一会儿。”我焦急地问妈妈:“可以了吗?”“可以了吗?”可妈妈每次都严肃地说:“不行,再等等!”直到第四次后,出气孔里不再冒汽了,妈妈终于说:“可以了。”她拔下插头,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锅盖。哦,一股热气扑面而来,伴着热气的还有更浓的香气,而且,一粒粒大米变白了,变胖了,变软了。
  吃着自己烧的大米饭,我开心地笑了,这次做的大米饭最好吃,因为这是我亲手烧的。

第一次学烧饭作文
  今天,是我第一次烧饭。傍晚,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走进厨房,开始烧饭了。我先把淘好的米倒进电饭煲,加上适量的水,盖上盖子,按下电源。
  接着,开始炒菜。在奶奶的指导下,先在热锅里放入少量的油,再把奶奶切好的萝卜片放进锅里炒,接着放点盐,炒一炒,放点水,盖上盖子,煮一会儿。萝卜的香味随着热气飘了出来。然后,接开锅盖,加点味精,小炒几下,盛到菜盘里,洒上一小把绿油油的碎葱,这样,一盘香喷喷、热气腾腾的炒萝卜就上桌了。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吃晚饭,别提有多高兴了!

第一次学烧饭作文
  往事就象天上的星星,有快乐的事,烦恼的事,忧虑的事,数也数不清,有一些已经忘却了,可第一次做饭的事我还记忆犹新。
  那天中午,爸爸还没回来,我对妈妈说:“妈,今天让我来做饭饭好吗?”妈妈笑着说:“那我们今天就要品尝一顿糊米饭啦!”“就让我试试嘛!”我央求着,“那好吧!”我一蹦三尺高,一个箭步跑到厨房,取出米袋,准备淘米,可是放多少呢?我犯难了,于是我问妈妈,妈妈告诉我,放米放一碗多半碗。然后我照妈妈说的把米淘好了。淘好米,我就把米放到电饭锅里蒸,过了20来分钟米饭就蒸好了,我掀开锅盖看到香喷喷,白花花的米饭心里美滋滋的。然后在妈妈的耐心指导下,还炒了两个菜,一个是海米油菜,一个是炒蒜蒜苔。正在这时候爸爸回来了,我连忙迎上去请爸爸品尝我的手艺,爸爸尝了连声说:“嗯,真香!”听了爸爸的夸奖,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我吃着自己蒸的米饭,炒的菜,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既学会了蒸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8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神九发射作文
       洗澡作文
       妈妈不在家作文
       快乐的交流会作文
       短发风波作文
       一件令人开心的事作文
       难忘的童年傻事作文
       一件尴尬的事作文
       帮妈妈洗衣服作文
       游杜莎夫人蜡像馆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我第一次太空行走
    我的第一本书作文
    第一次烧菜作文
    我的一次经历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班级活动作文
    一次意外作文
    第一次当服务员作文
    一次神奇的采访作文
    一次危险的经历作文
    记一次体育比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