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捕鼠记作文600字

  这几年,我老家的稻田里总是来一些不速之客——老鼠。因此,我们家的稻穗就遭殃了。
  为了消灭老鼠,我和爷爷利用老鼠怕水的特点,先用泥土堵住洞口,再浇水,有十来只老鼠都淹死了。a方案灭鼠行动整整持续了十二天,二百多只老鼠都关在铁笼中,看来这次战绩还是不错的。
  可时间一长,老鼠找到逃跑的方法,只有几只笨老鼠才淹死。所以我和爷爷绞尽脑汁,还想不到应对的方法。
  一天,爷爷在家里思考怎么有效的捕捉老鼠,看见我正在玩手表带,受了启发,他上山砍了一竿竹子,削成一根根竹条,绑好绳子,弄好圈,捕鼠圈就大功告成了。我和爷爷拿着一套(10个)捕鼠圈,去田里实验去了。
  我们开始实施b计划,爷爷先选择好鼠洞口,鼠道,我分别再插上捕鼠圈,一切ok,我们爷孙俩开心地回去打电脑、看电视了。傍晚时分,我们去收捕鼠圈,我本以为会满载而归,可只抓了两只老鼠。有的通过圈子,有的把竹竿给扯断,有的甚至用自己锋利的鼠牙把绳咬断。
  第二天,爷爷发现绳子不太坚硬、光滑。所以把绳子换成铜丝。铜丝既坚硬又光滑,用它做捕鼠圈,再合适不过了。
  于是,我们拿着十套改良的捕鼠圈,去稻田里布放。
  转眼间,下午到了,我和爷爷看看布下的十套捕鼠圈共捉多少只老鼠,那捕捉到得老鼠一只比一只好玩,有的还像以前钻洞,有的跳到小石块上看远处的风景,有的在泥土上打滚,扭屁股,最好笑的是有一只老鼠虽被捕鼠圈套住,但还吃着稻穗的嫩茎,在吃临死前最后一次大餐……收完十套捕鼠圈,已是傍晚,九十三只老鼠都落网。
  一个月下来,我们总共捕捉老鼠七百多只,是一个很好的成绩,田里的老鼠几乎都被我们爷孙俩消灭光了,老鼠在田里留下的足迹、偷走农作物的“罪行”明显减少了。一眨眼,秋姑娘来了,看着金黄的稻穗,人们在田地里辛劳的汗水,这景象让人感到一丝快乐。

捕鼠记作文600字
  我家最近居然也闹起了“鼠灾”。
  这老鼠简直“鼠胆包天”,每次潜入我家“大闹天宫”,家里到处留下它的“签名”。最近叫人头疼的是——三更半夜头吃饼干,“啪、啪……”使我们难以入睡。爸爸也经常半夜起来驱赶它。老鼠太可恶了。这天把业,爸爸一骨碌爬起来,蹑手蹑脚地来到客厅,关掉了所有的门和窗,我和妈妈也紧跟着起了床。就这样,捕鼠行动开始了。
  妈妈眼疾手快地将沙发移开,哇!一只黑油油组有一尺长的老鼠正津津有味地啃着饼干。爸爸见状,连忙拿起皮垫子猛地砸下去。它四处乱窜,我们紧追不舍。目标一步步接近了,妈妈来了个“蛟龙出海”,“啪”地用盆子盖住了老鼠。屋里紧张的气愤凝固起来。妈妈小心翼翼地掀开盆子,呀!什么都没有。
  老鼠在哪儿呢?正当我们不知所措时,老鼠却“嗖”地一声,钻进我的书橱。呀!爸爸大吃一竟,连忙捂住了书,过了几秒钟,只见他小心地掀开一本书,老鼠“吱溜”地窜出书箱,但钻到冰箱下面了。爸爸不露声色,撕下一张卫生纸,把露在冰箱外的一截尾巴一夹,只见老鼠“吱、吱……”地垂死挣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6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打排球的作文
       春节趣事作文
       摘花生作文
       家庭会议作文
       关于升旗的作文
       关于郊游的作文
       第一次炒菜作文
       那些事儿作文
       关于做馒头的作文
       我家的趣事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动物王国奇遇记作文
    小燕子历险记作文
    蚂蚁历险记作文
    蒲公英旅行记作文
    历险记作文
    灭蚊记作文
    雁荡山游记作文
    杭州游记作文
    漂流记作文
    游泳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