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蚂蚁历险记作文

在非洲雨林,有一棵千年老树,在老树底下有一个庞大的蚂蚁家族。它们在这里生活了很多年,眼看今年的雨季就快到了,按常理说,每年到这时候,就应当修建大坝,抵御洪水。但最近几年,雨量稀少,根本无法对巢穴构成威胁。所以是否修建,一只争论不休。最后,国王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今年不修建大坝。决定刚公布,一些大臣马上反对,认为一旦今年天降大雨,后果将不堪设想。但国王仍然一意孤行,终于有一天,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那天,天边忽然聚集了大片大片的乌云,不久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洪水犹如万马奔腾一般冲了过来,没等蚂蚁国臣民喊一声:“上帝啊!”就将它们吞没了,在蚂蚁中,有一只叫琪琪的工蚁,它挣扎着扒着一根树枝才幸免于难。大雨过后,此时的它既没有住处,也没有同伴,它想,我一定要克服困难,找到同伴,重新过上美好的生活。
   走出没多久,它又遇到了过河的水牛,这些庞然大物成千上百地狂奔过去,琪琪在中间来回穿插,有好几次就要落入死神的怀抱,但“活下去会下去!”的坚强信念又让它一次又一次的活了下来。转天,它又遇到两个蚂蚁国交战,琪琪作为敌人,当成俘虏,每天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地狱般的生活。这种生活使它受尽了煎熬,它真想一死了之。但是它想到自己是个男子汉,又咬牙挺了过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它听到了那个国家的军事机密,马上趁着看守不严时偷偷溜了出来,把情报提供个了另一个国家,帮助它们大获全胜,国王为了嘉奖它,封它做情报部长。
   从此,琪琪在另一个国度,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名师点评
   小作者展开丰富的想象力,一只小小蚂蚁,可谓势单力薄,但在几次大的灾难中脱险让我们在赞赏这只蚂蚁时,也应多一分思考:小小蚂蚁,为什么会在几次劫难后依然过着幸福的生活?因为他渴望生命,这不正是我们人类应发扬的品格吗?小作者通过想象给我们留下了人生的思考题!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11/1797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十二生肖选拔赛
       假如我是一阵风作文
       奇幻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云作文
       我是一只小猫的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我期待未来作文
       如果我能穿越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作文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小燕子历险记作文
    蚂蚁王国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蚂蚁的作文
    蚂蚁搬食作文
    小蚂蚁过河作文
    勤劳的小蚂蚁作文
    写蚂蚁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