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名人故事大全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因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就辍学了。但他从小就痴迷于数学,辍学在家一直坚持自学,千方百计搜寻数学方面的书刊研读。后来他在一所中学当事务员。
   一次,他在朋友那里借到一本《学艺》杂志,上面刊登了苏家驹教授的一篇论文。华罗庚发现者篇论文中有错误,就想写一篇纠正文章,但又考虑到苏家驹是大名鼎鼎的教授,自己不过是个无名小卒,会不会被人认为是班门弄斧呢?他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请教王维克老师。王老师鼓励他说:“圣人也会有错误。你如果指出教授的错误,他非但不生气,还会很高兴的。”于是,华罗庚就写了一篇论文,指出苏教授论文中的错误,并在《科学》杂志上发表了。
   这篇文章惊动了当时清华大学的数学系主任熊庆来。当得知文章的作者既不是“海归”,又不是大学教授,而仅仅是一个中学事务员,熊庆来惊讶不已,于是立刻做出决定:请这个青年人到清华来!
   正处在贫困中的华罗庚听到这一天大的喜讯激动万分,家人和乡亲们也为他感到高兴。从此,华罗庚如虎添翼,在数学的王国里尽展才华。

名人故事大全
   话说当年的春天,那年方十有二岁、起于闾左,尚在年少时的鲁班,曾在鲁国的家乡小山村旁,于云蒸霞蔚之时,被一阵仙风卷入半天云中,沿东南方向进终南山,师从仙道,叩拜了南山道人,历五年而学得木、瓦、石、铁四门技艺。待伺转家乡之后,始“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之艰而终成大道,并以所学之业作生涯,助于广大黎民百姓。功夫则日见精深,其后的一生有过许多重大建树和不少惊世的制作,人皆誉以“神匠”之称。
   相传有一日,鲁班在完成了修造悬空寺无梁殿和五台山寺庙工程后,自晋国返回家乡途中曾路过赵州地界,看到城南五里处的汶河上波涛汹涌,交通十分不便。遂在一夜之间建起了这座雄伟的赵州石桥,高大无比,坚固异常。可谓“辰星璀璨通地灵,泄为河海分坤精(明?翟汝孝)。”此,跨河一桥飞架,通贯了南北交通。桥上商旅、车马如龙,桥下舟船竞渡,赵州城乃成为一方繁华宝地,百姓得以安居乐业,无不对鲁班的功劳交口称颂。
   远方的客人来了,或有人问:你见过赵州桥吗?你知道它有多大吗?
   又曾问:你见过天上的彩虹吗?
   于是,就自豪地告诉他:赵州桥就象天上降下的一道靓丽的彩虹,彩虹有多高多大,赵州桥就有多么高大!
   话说两头,就在这个时候,云游四海的众八仙飞上天庭,前去参加王母娘娘举办的一年一度蟠桃盛会,言谈中得知了鲁班建造赵州桥的壮举,不仅惊动了各路冲仙,就连玉皇大帝也不相信人间竟会有如此能工巧匠,于是立即颁旨,派八仙下凡访查。
   众八仙领旨后,按下云头,在赵州桥旁慢慢降落下来,放眼一望,亦真亦幻间,;只见赵州桥犹如一条巨大的苍龙,跨卧在汶水飞溅的波涛间,若飞若动之中,大有凌空飞越之感,纵使众仙瞠目以赞。他们与迎来的鲁班拱手相见,说道:“眼见乃;为实!赵州石桥确属人间杰作,真可谓巧夺天工,天下第一!使吾等钦佩之至矣。;待回上天禀报,为尔记功。”说罢,遂拨转云头相伴而去。正行进间,张果老招手
   道:“你们先且去,我却要将那鲁班一试。”便转了云头,下到洛阳皇都,约了柴王爷;
   五代时后周的周世宗柴荣①和北宋太祖赵匡胤②两人,结伴来到赵州桥边,为了亲自查验鲁班所造之桥承重的坚固程度到底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11/17971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蚂蚁历险记作文
       新十二生肖选拔赛
       假如我是一阵风作文
       奇幻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云作文
       我是一只小猫的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我期待未来作文
       如果我能穿越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小象的故事作文
    小鸡和小鸭的故事作文
    “免写卷”的故事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
    童话故事作文
    照片里的故事作文
    一张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张旧照片的故事作文
    砖头的故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