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一张旧照片的故事作文

  4月4日,她一周岁了,她坐在藤椅上,一个大大的脑袋,胖乎乎的脸蛋上长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好像在对摄影师说:“你们在干什么呀?为什么这样看着我呀?而且还要叫我看着你手拿的东西,那到底是什么哟?”一张小小的嘴巴里露出4颗洁白的门牙,笑的可甜啦!双手的手腕套着两个手镯,手镯上还有几个小小的铃铛,那是外婆送给她的,外婆祝她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成长。她还抱着一只可爱的“小熊”。
  你们看,这个胖乎乎的笑女孩可爱吧!呵呵呵这就是小时候的我。

一张旧照片的故事作文
  翻开课本,一张黑白照片映入眼帘。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的真实情景。
  原本十分热闹繁华的上海火车南站,在一阵飞机的轰炸声中化为废墟。断裂的天桥,扭曲的铁路,倒塌的房屋,满地的残砖碎瓦,到处都是尸体,空气中弥漫着硝烟和尘土的气味……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小孩坐在废墟中号啕大哭。一个个问号在我脑海中浮现:这个小孩为什么哭?他的父母在哪儿?当时可能发生了什么事?这个孩子以后的命运将会如何?
  也许这个小孩正准备和爸爸妈妈乘火车回姥姥家玩。可是“轰”的一声,炮火响了起来,人群顿时混乱了,人们东奔西跑,倾刻间人群被冲散了,小孩子东张西望,看不见爸爸妈妈,突然又一颗炸弹扔下来,小男孩吓得两腿一软,瘫坐在地,号啕大哭。从此以后,他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家人,成为了一个流落街头的孤儿……
  这一切,都是日本侵略者造成的。日本侵略者的狂轰滥炸,毁了多少幸福的家庭呀!使得多少人像照片中的小男孩一样流落街头呀!他们是邪恶的魔鬼,是残忍的刽子手。每个有正义感的中国人都会痛恨他们。

一张旧照片的故事作文
  有多久没翻开那本相册了呢?半年,一年,甚至更长,掸去封面那层浅浅的灰,翻开,是记忆里扬抑的色彩。老旧的照片上,浮动着岁月的痕迹。从那些泛黄的相册页里,飘出一缕缕七年前的笑声,十年前暖金色的阳光,白驹过隙般的光阴,陈旧的味道。
  看这一张老照片。上面那个头发没几根,眼睛深黑色,穿着一件白色蓬纱裙的小丫头真的是我吗?照片上的我,置身于还未改建的体育场里。尽管穿着一件及膝的裙子,调皮好动的我却还是很不顾“淑女形象”地用胖胖的手指抓住体育场里那锈迹斑斑的双杠,做了不太标准的“引体向上”,两条腿看起来像是在空中乱蹬着。看着这张照片,幼年时期的细碎片段轻松地被抖落了出来。记得爸爸跟我说过,在我小时候,因为家附近就是体育场,所以父母经常带我去体育场玩。体育场里有很多健身器材,偏偏我是个“穿着裙子学投篮”的假小子,一到体育场便围着那些个头比我高的体育器材爬上爬下。那时,父母总会在一边静静地看着,时不时抓住几个镜头,举着相机“咔嚓”来个特写。数数看,一张,两张,三张……相册里有很多照片都是有关幼年时,体育场里种下的欢声笑语。想一想,那时的我,不过也就五、六岁吧!
  指尖拨动一页页,思绪穿梭在一段段的时光里,那熟悉的笑容挑起记忆的点滴瞬间聚成汪洋。老照片上的爸爸坐在椅子上闲适地看书;老照片上的妈妈,坐在冬日阳光笼罩下公园麦金色的草坪上;老照片上的我,穿着一身粉红在海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50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存钱罐的作文
       豆腐花作文
       东方明珠作文
       作文书包
       关于蚊子的作文
       我喜爱的小动物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幅画作文
       兵马俑作文
       小闹钟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一张照片作文400字
    一张旧照片作文
    一张有趣的照片作文
    一张旧照片作文450字
    一张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张照片作文300字
    一张产品说明书作文
    一张特殊的明信片
    一张照片的回忆
    一张旧照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