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一张特殊的明信片

去年元旦,意志消沉的我意外地收到了一张明信片,明信片很特殊,上面写着:亲爱的亚玲,愿你忘记所有的不幸,天天拥有快乐的希望。没有寄信人地址,署名是:你永远的朋友。会是谁呢?
   这位“永远的朋友”可真理解我,然而这世界上除了李老师和我的外婆,还会有谁对我这么关心呢?妈妈呢?不可能!爸爸吗?更不可能!因为爸爸娶了漂亮的新妈妈,妈妈嫁了有钱的新爸爸,我成了他们中间多余的人,一无所有,只得和外婆相依为命。
   这明信片也不会是李老师寄给我的。因为四个月前,可恶的血癌夺走了李老师年轻的生命,夺走了李老师对我的爱。外婆常叹息:“唉!真是老天没长眼,好人不长久。”
   小草枯萎了,来年春天还会发芽;花儿谢了,也会有重开的时候,为什么人不能有第二次生命呢?李老师离去后,我一直很消沉。这明信片仿佛一剂良药,让我觉得应该振作起来。可是明信片的来历仍是一个谜。
   凝视着上面的邮戳,我决定到邮电所问一问。功夫不负有心人,谜终于解开了,邮电所的一位阿姨说:“大约在六个月前,一位病弱的姑娘央求我帮她寄明信片。她说:‘我是一位老师,有病活不长了,只是放心不下我的一位特殊的学生。我希望明信片能在节日里带给这个学生一点温暖。’我听了很感动,这个要求怎么能拒绝呢?”
   啊,是李老师,我敬爱的李老师,她在病危前还惦记着我,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从我的眼里流淌出来,我双手捧着这张明信片,把它捂在胸前,我相信从此以后我会成为一个乐观坚强的孩子,因为我有这张特殊的明信片。

中国作文网名师简评:
   一张特殊的明信片,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位可亲可敬的女老师,一种神圣的师生之爱,在小作者笔下显得深沉悲壮,颇具感染力。
   本文的成功之处在于作者把心灵深处留下特殊印迹的事情真实地记录下来。作者开篇设置悬念,然后由明信片进一步展开内容,用质朴的语言塑造了一个可敬的女老师形象,催人泪下,十分感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3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吃的棉花糖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一张照片作文400字
    一张旧照片作文
    特殊的礼物作文
    一张有趣的照片作文
    一张旧照片作文450字
    一张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张旧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张照片作文300字
    一枚特殊的邮票作文
    一张产品说明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