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水壶的故事

星期天的上午,爸爸打扫房间,竟把我读小学三年级时用过的水壶给翻出来了。看到水壶还是好好的,爸爸就让我将它连同几本书一起送给乡下的表妹,说是要物尽所用,不能浪费。
   记得水壶刚买回来的时候,爸爸拿着水壶倒过来转过去地把玩个不停,高兴地自言自语:“真漂亮!小小的水壶,竟设计的这么好,既方便又卫生。”可是过了一会儿,爸爸的高兴劲儿就跑的无影无踪了。只见他双手捧着水壶,双眼呆呆地看着,用一种略带伤感的语气说:“我读小学的时候,天热了就找一个酱油瓶,瓶口细上麻绳,在水缸里灌满水,就提着上学。喝完了,就在学校边的井里咕咕咕地灌上一瓶。隔壁的平平为了灌水,一不小心滑进井里,差点淹死。幸亏村里的大婶来挑水,发现的早,才把他从井里拉了上来……”好半天,爸爸才抬起头站起身,如释重负班地出了口气,把水壶塞到我的手上,又拍了拍我的肩膀,提高了嗓门说:“真羡慕你们这代人啊!你们真是太幸福了。”听了爸爸的这一番话语,我感到十分诧异,又觉得心头沉甸甸的。
   水壶买回来后,我只用它带了几个月的水,就让它“放长假”了。因为上四年级时,学校给每个班都装上了饮水机。每位同学一个星期只要交五元钱,就可以天天喝纯净水,夏天可以喝凉的,冬天可以喝热的。喝完了一个电话,送水员就会及时送来一桶。这比喝自来水更方便更卫生。
   我出神地望着这个水壶,心想:“从酱油瓶到水壶再到饮水机。从喝井水道和自来水再到喝纯净水,虽然生活中不怎么引人关注的小事,但是它反映出我们祖国在不断地向前发展,人民的生活在一步步地得到改善,我感到我们这一代少年不能躺在蜜罐里陶醉,为了长大后能挑起建设祖国的重担,从现在起我们要更加勤奋、更加努力地学好知识。

中国作文网名师点评:
   本文运用以小见大的手法,从翻出的小水壶生发联想,插叙往事,通过两代人饮水器皿和水质的变化,形成对比,巧妙地反映了祖国的发展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3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张特殊的明信片
       好吃的棉花糖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小象的故事作文
    小鸡和小鸭的故事作文
    “免写卷”的故事作文
    成长的故事
    照片里的故事作文
    一张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张旧照片的故事作文
    砖头的故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