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砖头的故事作文

一座城市里,有一栋古老的房子。
   因为它太陈旧了,除了潦倒不堪的流浪者,没有人愿意住在这地方。这栋古老的房子是用许多的砖头拼凑而成的。其中一块砖头总觉得自己没地位,便埋怨道:“凭什么我这么没地位!要知道,我可是最漂亮的砖头啊!那些工人把我安在这样一个没出息的集体里,根本就是‘大材小用’嘛!”
   几年过去了。
   但在这几年时间内,砖头全都沉迷于遐想之中,想象着某一天自己也能成为一样高贵的东西。
   有一天,砖和同伴所组成的集体—房子真的被拆掉了。去拆的过程中,砖头就吓得直哆嗦,这都是因为那些锋利的铁耙子在那水泥缝儿里“砰砰”作响的缘故。等到那块砖被扔到卡车上时,它的心情是多么的兴奋和紧张啊!
   这时,砖听见一个男子问:“送到那个猪圈呀?”另一个回答:“城东猪圈。”砖头听了,马上反应过来:“猪圈?”不就是那个又脏又臭的地方啊。我去哪里干嘛?我真是吃亏了。
   砖头十分伤心。它默默的等了七年之久,没想到结果使这样!砖头对自己说:“放弃吧,我不去那肮脏的地方。”于是它便跳下了车,滚到路边,成了一块普通的石头。
   从此,砖头身边再也没有集体的温暖,它感到非常的无助。小孩把它踢来踢去,汽车从它身子碾过。最后,它残破的身躯被一群淘气的孩子踢到一座房子的墙角,慢慢地腐烂。它懊恼地叫道:“啊!过去了!过去了!一切好时光只是往事了!”砖头就这样费尽最后的力气叫着。它就这样喊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身子腐烂。

作文点评:
   简练到位的文字,深刻的哲理,近乎白描的描写手法,本文如同《安徒生童话》里那篇《瓶子的故事》一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2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的树叶作文
       老爸的生日礼物
       写教鞭得作文
       电视骄傲,书本伤心
       电脑的自述作文
       三八妇女节送给妈妈的礼物
       水滴和瓶子作文
       神奇的石头
       电子记事本
       神奇的杯子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小象的故事作文
    小鸡和小鸭的故事作文
    “免写卷”的故事作文
    成长的故事
    照片里的故事作文
    一张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张旧照片的故事作文
    描写石头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