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勤劳的小蚂蚁作文

  在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四周一片静悄悄的,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早已进入了甜甜的梦乡,天上的星星也已经困得直眨眼睛,田野上的青蛙都停止了鸣叫,开始沉沉入睡。
  夜已经很深很深了,但小蚂蚁们还在搬运粮食,它们都搬了一天了,大家都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可是它们还是不肯休息。
  小聪、小亮、小星它们也和大家一起搬运粮食,它们背着沉重的粮食袋子汗流满面地走在陡峭的山路上,它们艰难地向前走着,小聪说:“大家别泄气,马上粮食就要搬完了,大家再坚持一下,今天我们一定要把粮食全部搬进洞里去,不然,明天下大雨就糟了!”小星说:“是啊,等明天下雨了,我们就可以在家里悠闲的吃东西了。”小蚂蚁们一边搬一边相互鼓励着,过了不久,它们就把粮食搬完了。
  小蚂蚁真勤劳!我们一定要向小蚂蚁学习不怕苦累,做事勤勤恳恳、有始有终的精神哦!

勤劳的小蚂蚁作文
  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星星妹妹眨着亮晶晶的眼睛,正和月亮姐姐说着悄悄话。夜已经很深了,四周静悄悄的,小动物们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星星妹妹和月亮姐姐在说些什么呢?为什么还不睡觉?原来她们正在商量怎样让自己变得更加明亮。因为在郁郁葱葱的树林里,有浩浩荡荡的一队小蚂蚁正忙着搬运粮食呢!她们要为勤劳的小蚂蚁指路。
  小蚂蚁们背负着比自己身体还沉很多的米粒,拖着沉重的脚步,咬紧牙关吃力地往前走着。它们苦累地忙碌着,一个个都累得汗流满面、精疲力尽,但谁都不肯休息。过了好一会儿,一只最小的蚂蚁实在背不动了,她就跟她妈妈说:“妈妈,我背不动了。”妈妈说:“要努力坚持住,我们现在不准备充足的粮食,冬天就没得吃了,就会饿的。”小蚂蚁听了妈妈的话,又继续背了起来。星星妹妹和月亮姐姐一边为她指路,一边为她喊加油,小蚂蚁听到加油声,背得更起劲了!
  过了不久,蚂蚁们终于到家了。他们把搬来的粮食放进仓库,看着丰盛的粮食,他们开心地笑了,各自回房睡觉去了。那只最小的蚂蚁跑到门口,向星星和月亮挥了挥手,大声说:“谢谢!”转身跑回房间,一挨枕头就睡着了。星星妹妹和月亮姐姐也安心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风吹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夸:“小蚂蚁真勤劳啊!”

勤劳的小蚂蚁作文
  “当当当,当当当”放学了!我大摇大摆地走 出校门口,在大树底下发现了一条死掉的青虫。忽然,有一只小蚂蚁走了过来围绕着那条青虫走了一圈便离开了。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它认为那条青宠不好吃?还是它没胃口?过了一会儿那只小蚂蚁带着一群蚂蚁走了过来。哦!原来那只小蚂蚁是一名“小侦察兵”呀!
  我想看清楚它们是怎么搬运食物的,就从书包里掏出科学科要用的放大镜。它们先用自己的大钳子咬出一块块的肉,然后,用强有力的触角把肉运进自己的“家”里面。青虫比蚂蚁大那么多,它们一小块,一小块地搬,而且它们来来回回的走来走去,它们不觉得累吗?不过不管他们累不累我都会觉得它们是世界上最勤劳的小昆虫!
  如果,我们中华人民也像小蚂蚁一样那么勤劳,这该多好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受伤的鸽子作文
       可爱的小动物作文
       受伤的麻雀作文
       关于昆虫的作文
       关于小猫的作文200字
       美丽的蝴蝶作文
       大白鹅作文
       描写螳螂的作文300字
       可爱的小猪作文
       描写鸽子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漂亮的小台灯作文
    我的小书柜作文
    我的小台灯作文400字
    我最爱的小吃作文
    奶奶家的小猫作文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
    我喜爱的小动物作文
    我的小台灯作文
    我的小笔筒作文
    我的小书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