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

  我养了一只小乌龟,它给了我无穷的乐趣。
  小乌龟有一身褐色的皮肤,头颈上条条黄色的花纹隐约可见。三角形的大脑袋上,又宽又大的嘴紧闭着。小而有神的灰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世界。浅黄色的眼皮一张一翕,可爱极了。那深褐色的“盔甲”,被几条细细的纹路分割成一块块有规则的六角形,每个六角形的内部,又有一个个整齐地排列着的更小的六角形。就像树的年轮,有几圈,它就有几岁。我的小乌龟虽然和我的手掌一样大,可是它的年龄比我可大多了。
  我常逗小乌龟玩,把它四脚朝天地放在地上。开始它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它见没有动静,便慢慢地伸出缩紧的头,左看右看,见没有危险,便伸出四肢,把头用力地一顶,只听“叭”一声,它翻过身来,然后迈开短短的四肢爬进床底。小乌龟平时不爱呆在水中,喜欢在屋里自由活动。它四处乱钻,但绝不爬到屋外去。小乌龟的四肢短小,平时爬起来很慢,如果你想捉它,它可“精明”了:它先用短小的四肢拼命地爬,如果逃脱不了“灾难”它便来个“急刹车”,把头、尾、四肢缩进壳中,以防不测。
  每天我放学回家,它就会出现在我面前,用两个前爪拍拍地,好像在说:“我饿了!”。小乌龟爱吃鱼,每餐能吃一条小黄鱼。我把鱼捏在手里,在它眼前晃一晃,它慢慢走近食物,把头一伸张开大嘴,撕下一块肉三两口就吞到肚子里了。记得8月份的一个大热天,它照例在水中休息。我把盆子放在阳台上,自己在屋内看书。突然我发现从楼上垂下来一根绳子,还系着一块肉。原来是楼上的小朋友眼馋我的小乌龟,想把它钓走。“哼!不安好心,想钓我的乌龟可没这么容易!”我边想边趴在窗台上静静观看。起先,小乌龟把头探出水面,伸长脖子嗅了嗅,围着肉转了一圈。然后,选准方向,用头顶了一下又一下,直到肉从绳间脱落,它便细细品尝起来。楼上的“渔人”只得重新开始。就这样,“诱饵”一次次被乌龟用巧妙的方法取得。而富有想像力的“钓鱼者”,一次次饱尝了“失败”的烦恼。我在心里暗笑:笑小乌龟聪明,楼上的“渔人”愚蠢。
  当冬天来临的时候,小乌龟就开始冬眠了。它冬眠的样子也很可爱。小乌龟把四肢缩进壳里,只留下头在外面贪婪的呼吸,时尔把头移动一下,当然也不会吃东西了。如果你现在吓它,它一点反映也没有。你用手指轻轻的摸一下小乌龟,它还是毫无反映地闭着眼睛。不过当天气变得暖和的时候,小乌龟体内的温度器官感觉热量足够时,小乌龟就会伸出短小的四肢,开始匆忙地寻找食物,结束了它冬眠的旅程。当小乌龟把肚子填饱了,我就会把小乌龟放在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让太阳晒晒它小小的龟壳,然后它会在太阳的沐浴下美美地睡上一大觉。
  我喜欢小乌龟,因为它的有许多耐人寻味的趣事给我带来了欢乐,我从它身上体会到了生活的情趣和生命的活力。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
  前不久我家养了两只小乌龟,只有乒乓球那么大。壳翠绿翠绿的。虽然说乌龟不爱运动,可是这两只乌龟天天坚持不懈的往上爬,爬上一点又滑回原地,那精神还真是令我佩服呢!
  为了欢迎它们的到来,我为它们准备了新鲜的生肉,我还切的很小,生怕把它们给噎着了。可是,它们却不领情,视而不见,一把肉扔进去就被它们踩在脚下,我把生肉又专门放它们嘴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5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竹蜻蜓作文
       我最喜欢的玩具作文
       写橡皮的作文
       微波炉作文300字
       一杯奶茶作文
       报纸时装秀作文
       雨衣和雨伞作文
       一件艺术品作文
       关于桃子的作文
       关于照片的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喜爱的老柳树
    漂亮的小台灯作文
    我的小书柜作文
    我的小台灯作文400字
    一件心爱的礼物作文
    我心爱的书包作文
    我心爱的玩具小熊作文
    我最爱的小吃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