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写蚂蚁的作文

  今天中午我刷牙时,在水盆池边发现了一只爬来爬去的小蚂蚁。顿时,我对这只小蚂蚁产生了兴趣。
  我先用手指将蚂蚁“赶”进水盆池里。要知道,蚂蚁从比较深的水盆池里爬出来,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我观察着蚂蚁的行动。蚂蚁并没有像我预想的那样呆在水盆池里,而是依着光滑的池壁,一步一步艰难地向上爬,小心翼翼的,有几次差点还落了下去。蚂蚁爬呀爬呀,眼看就要爬到池边,胜利在望时,我突然产生了恶作剧的念头:我用手指又将蚂蚁“赶”进了水盆池,蚂蚁躺在池底。我看了,笑着说:“你小子不过也就这点儿本事,爬一回就不想爬了!”可谁知是什么力量使躺在池底的蚂蚁忽然站了起来,又开始一步一步“攀登”。
  当蚂蚁又快胜利时,我想:事事不过三,我看你第三回,第四回还爬步爬!我一次一次将蚂蚁“赶”进池底,蚂蚁却一次一次不歇气地往上爬。好算本大爷饶你,让你爬上来。也不知过了多久,在没有我阻挡的情况下,蚂蚁爬到了池边。既然盆困不住你,我就用水攻!我用手滴了些水在蚂蚁的周围。可蚂蚁仍不屈服,浑然一副冲出亚马逊的态势。好啊,你这小子还不死心。我一次一次地向蚂蚁头上灌水,蚂蚁又一次一次地站起来向前爬。既然水攻,盆围都弄不死你,我就摔死你!我用手指夹住蚂蚁,踮着脚,举着手,将蚂蚁重重摔在地上。哼,这一摔不把你摔死,也把你摔成残废。可不知是什么力量,摔在地上的蚂蚁一步一步地向前爬。
  当蚂蚁爬了很远时,我终于明白是求生的力量使蚂蚁一次又一次地站起向前爬。在生与死的紧要关头,蚂蚁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坚韧不拔地一步一步向前爬。即使那一步是那样的小。

写蚂蚁的作文
  当树上枯黄的叶子只剩几片在风中飘零的时候,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了。小蚂蚁一家要赶在最后一片叶子落下前收集粮食过冬了。
  它们走到半路,一条小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河水在蜿蜒的河道中欢快的歌唱着,经过石头时,畅快地激起一片浪花。清澈地河道中小鱼儿在尽情地玩着捉迷藏。可小蚂蚁一家却愁眉苦脸,看着树枝打着旋儿地在水里飘浮,该怎么才能过河呢?河的对岸才有我们过冬需要的食物,而河上又没有桥呀。
  岸边一棵树上掉下了一片叶子,正好飘落在河中央。看着树叶在河水中漂浮,小蚂蚁想出了个好办法: “我们可以用树叶来帮我们过河呀!树叶就像一只船,能载动我们一家,再拿根枝条当舵,我们就能顺利到达对岸了。”
  小蚂蚁一家拍手叫好,大家分头去找过河需要的工具。不一会儿功夫,蚂蚁爸爸和蚂蚁妈妈搬来了一片大叶子,蚂蚁姐姐扛来了根枝条,小蚂蚁背来了几块小石头,蚂蚁弟弟也拖来了一片小树叶。
  “蚂蚁弟弟,你的树叶太小了,没有用处呀。”
  “才不是呢。小树叶可以当伞呀,还可以当帆呢。”
  “真是个小聪明!”
  小蚂蚁一家站在了大树叶上,用小蚂蚁背来的小石头来增加重量,爸爸站在后面用小枝条推着树叶慢慢地滑进了河里,妈妈和姐姐举着小树叶迎着风向转动。小蚂蚁和蚂蚁弟弟在小树叶的阴凉下玩起了游戏:“你拍一,我拍一,一个小孩坐飞机……”。
  晃晃悠悠,小“船”顺着水流,从上游缓缓地向下游飘去,在“舵&rdq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蚂蚁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仓鼠作文
       我的小狗作文
       蚊子作文
       我的小宠物作文
       可爱的仓鼠作文
       公鸡作文
       小学生作文小花猫
       蜘蛛作文
       可爱的小金鱼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蚂蚁王国作文
    蚂蚁历险记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蚂蚁的作文
    蚂蚁搬食作文
    小蚂蚁过河作文
    勤劳的小蚂蚁作文
    蚂蚁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