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有关照相的作文

  我向来不喜欢照相。有人说,照相似乎会摄去别人的灵魂,所以很可怕。而我觉得,照相的可怕正在于很少能把人的灵魂连同相貌一起摄入。尤其是在那些三流照相馆里,技术糟糕得令人吃惊。照出来的东西仅剩下一张“相”,绝少反映人的真实个性与内心世界。
  当前流行所谓的“艺术照”,按我看,直截了当一点说,就是在脸上涂一层花花绿绿的颜料,把自我统统抹杀。来个改头换面,再穿一身做工低劣却标榜“高雅”、“前卫”的衣裳,在摄影师的指挥下忸怩作态,脸部肌肉机械地一收缩,丑丑地、涩涩地一笑,来点灯光,来个背景,“咔嚓”一声完事。洗出来的照片面目全非,谁是谁呀!
  话虽如此,有时我们还要无奈地走进照相馆。
  这家照相馆名曰“花样年华”,这到底是说花样年华的人拍照呢?还是把所有人的照片都加工成“花样年华”呢?
  也许是我太刻薄了吧,当我走进去后,我又不禁放纵了自己的刻薄。一个女人正在给另一个女人上妆,那位画妆师正在精心装饰的是她的眼睛。浓重的眼影,让她产生了一股妖气。可怕呀!我连忙转过身去。墙上的杰作让我大开眼界,其中有这样一张照片,一个女孩子穿着略显小的旗袍,媚媚地笑,极力装出一副大家闺秀的贤淑,可她的盘发后的塑料饰品暴露了太多的寒酸。
  这张照片显然经过特殊处理,整体格调黑白型,这倒有一点历史性的典雅。可就在这张黑白照片上,却又保留了一张鲜红的嘴,那些塑料饰品也保留了它们的五颜六色,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可怜的女孩子只顾翘着嘴角笑,傻兮兮的,眼里是将露未露的临时柔情。有了轻浮的嫌疑,一想到给自己拍照的人曾拍出过这样一种照片,我不禁感到大祸临头了!
  随着我们进入了挂有大副背景的摄影室,祸事也拉开了面纱。这是一间小小的屋子,大副背景在各种杂七杂八的衣裳挂起来后,就让人怀疑它是否容得下相机的三角支架,给我们照相的是个扎辫子的男子。穿着紧身的牛仔裤与灰色的毛衣,自以为很酷。他给我们选了一个俗气的背景后,就开始像摞棋子似的,把我们摆弄成了一个据他所说“好好呀”的姿势,然后命令我们龇牙咧嘴地笑。我用力在两个嘴角支起支架。可那家伙得寸进尺,哄奶娃娃似的奶声奶气地喊:“笑啊!笑啊!像个小白兔一样露出牙齿。”可是我的脸根本不听使唤,哭笑不得,嘴角的支架也塌了,急得那家伙又喊:“快笑啊!快笑啊!”谁不笑不给谁糖吃!天呐!一阵翻肠倒肚之感涌上心头,可为了尽快摆脱令人作呕的声音,我的脸作了最后一次挣扎,挤出几丝苦笑,这让我难受极了,我认为人类的感情很丰富,最能打动人的不一定是笑,蹩脚的摄影师只会用手把摄影对象的嘴角向上扯起。真残忍!
  接下来的一张,让我感觉我们是在穿旗袍跳迪斯科。那个卖酷的老兄给我们选了一个中国古典式的大门作背景,说是要来一张全家福,可笑!三个女孩子在一起照全家福!以我的海拔高度,看来我只有当爸爸了!可那个家伙却又偏偏往我怀里塞了一只大耳朵的蓝皮布猫,一下子让我由爸爸变成了女儿!抱着个美国现代化的布猫在中国古典式的大门前照全家福,而且是三个女孩子!“笑——笑!”闹剧又开始上演了。又一番挣扎后,三张脸上的笑容终于换来摄影大师的一声怪叫“thankyou!”这场闹剧便在这声“前无古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6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捕鼠记作文600字
       关于打排球的作文
       春节趣事作文
       摘花生作文
       家庭会议作文
       关于升旗的作文
       关于郊游的作文
       第一次炒菜作文
       那些事儿作文
       关于做馒头的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有关挫折的作文
    有关坚持的作文
    有关笑的作文
    有关告别的作文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有关接力比赛的作文
    有关爱国的作文
    有关中秋的作文
    有关读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