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有关中秋的作文

金秋十月的今天,我们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来喜迎祖国mǔ亲60华辰的到来。清晨,当太阳冉冉升起的那一刹那,万人聚集的广场上空彩旗飞扬,热气球在微风中跳跃着欢快的舞蹈,似乎它们也为这神圣的一天而激动。
   蓝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天安门广场举行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当我们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时,我们为这一庄严的队礼而自豪!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
   60年前,伟大的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人宣布“新中国成立了!”举国上下,一片欢呼!60年,风风雨雨,60年,万众一心。60年后的今天,在这一神圣的时刻,共和国气势恢宏的大阅兵,向世人呈现出我国改革开放60年的辉煌成就,同时也向世人宣布:中国已经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成为世界东方一颗璀璨的明珠!我们激动,我们自豪,是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是中华的儿女,更是新时代的主人!
   国庆的阅兵盛典,表现出我国繁荣昌盛的大好形势,而刚过去了这一振奋人心的一天,10月3日,我们又迎来了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可谓是“双喜临门,喜上加喜”啊!中秋为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古人给予月亮许多美丽的传说,从月中蟾蜍到玉兔捣药,从吴刚伐桂到嫦娥奔月,人们丰富的想象力为月宫世界描绘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胜景。从古至今,骚人墨客纷纷吟咏月亮及月中之事,八月十五月圆时成为人们抒发感情的极佳时刻。
   中秋之夜,明月当空,清辉洒满大地,洒进千千万万户人家,洒进每一个人的心灵。人们把月圆当作团圆的象征,把八月十五作为与亲人团聚的佳节。在各地,各族人们有着不同的过节传统习俗:走月亮,走三桥;燃宝塔灯,放孔明灯;抛帕招亲;放烟花等等。丰富多彩的民族习俗为这美好佳节有添上绚丽的一笔!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吃着美味的团圆饭,当我们在月下与家人诉说着家常,吃着点心,水果,月饼时,可有谁想到远在边疆守城的战士,此时此刻却不能与家人团聚,为了维护祖国的和平与安宁,为了人民的幸福与团圆,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身作则,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自我牺牲的精神,他们是人民的守护神,是中华民族可爱的儿女。
   中秋之夜,赏月,玩月颇为盛行,许多诗人的名篇中都有着咏月的诗句:
   李白《月下独酌》: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张若虚《春江花月夜》: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
   王维《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苏轼《水调歌头》中“但愿人常久,千里共婵娟”表现了诗人在中秋之夜,对一切经受着离别之苦的人表示美好的祝愿。
   如今,我们是新时代的主人,不仅仅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对于这些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学会弘扬传统文化,让这些传统节日在中华大地上呈现出它们的风采!
   迎国庆,贺中秋,让我们为祖国mǔ亲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祖国mǔ亲生日快乐!

有关中秋的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晚上,我们一家三口高高兴兴地到滨江广场去玩。
   滨江广场的人真多啊。“看,烟花。”我大叫起来,我们看到天空有五颜六色的烟花,有的像圆球,有的像降落伞,有的像大大的菊花,有的……那些烟花洒落在空中象无数颗小星星,数也数不清。
   过了许久,我们一家人恋恋不舍的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211/1798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中秋赏月的作文
       微笑面对生活
       关于父爱的作文
       鲸的自述作文
       感动的作文
       可怕的病毒
       我身边的诚信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得到与失去作文
       我的家乡
     
     向前走作文
     关于摘葡萄的作文
     关于转身的作文
     为什么要读书的作文
     最美的声音作文
     奇怪的梦作文
     争吵的作文
     关于行走的作文
     和你在一起作文
     关于老爸的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小学生写中秋节日记
    中秋节日记150字
    有关挫折的作文
    有关坚持的作文
    有关笑的作文
    有关告别的作文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有关接力比赛的作文
    有关爱国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