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给爸爸画像作文

  爸爸的眼睛
  我的爸爸是个老师。他中等个儿,有点二胖,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他在学校教地理,这幅眼镜帮他看见了中国,看到了全世界;他教历史,这幅眼镜帮着他看见了书中古今中外的历史人物,了解到了变化万千的史实,爸爸的眼睛可真像个“望远镜”呀!我在给爸爸画像的时候就画了一副大大的黑眼镜框,在镜片上还画了很多圆圈,这样就没法画爸爸的眼睛了。
  爸爸的鼻子
  别看爸爸的鼻子能托起“望远镜”,可是却不怎么灵。那回他在家里炖肉,把锅放在火炉上后就趴在桌子上备起课来,肉糊了他闻不到,还是我从外边进来告诉他的,是不是爸爸的鼻孔小呢?
  爸爸的嘴
  爸爸的嘴角向上翘着,像是带着微笑。他还会编相声,能把同学们的好事,以及马虎啦、不专心听讲的事啦,都编成相声,让同学们在笑声中收到教育。
  爸爸的手
  爸爸的手可不像当教师的手,粗粗糙糙的。妈妈上班离家太远,家里的许多活都要爸爸干,像生火、做饭、洗衣服,他的手怎么能不粗粗糙糙呢?我就在爸爸的手上多华丽几条道道。
  爸爸的脚
  爸爸的脚比较难画,因为他老是闲不住,等他坐在桌前时,我又该睡觉了,只好给爸爸画个半身像了。
  爸爸的耳朵
  对了,还没画爸爸的耳朵呢。他的耳朵跟鼻子差不多,也不灵。他看书的时候,我跟他说什么,他也听不见,非得我大声地说两遍才行。大概爸爸的耳孔也小吧!
我把画完的像拿给爸爸看,他“哈哈”地笑起来,我也开心地笑了。

【写人指导】
  写人时要突出人物的语言
  人物的语言描写与文章叙述语言或人物的内心独白(心里想的)是根本不同的。“言为心声”的意思指出了一个人说的话,是他思想感情的最直接流露。写人物除了写好外貌,还要借助语言描写表现其性格特点,以推进故事情节的发展。人物的语言描写,在小学课文及作文中通常有两种表现形式:独白和对话。独白可以是面对听着的演说、陈述,也可以是自言自语;对话可以是两人或两人以上的交谈。
  突出人物的语言要注意语句不要过长,要精练,力求符合人物身份,力求语言准确生动口语化。特别是人物的对话描写,还应注意语气神态的描写,以便突出人物语言的性格化。如《将相和》一课,通过人物语言描写,突出蔺相如,廉颇的不同性格特点。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6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打陀螺作文
       最后一次运动会作文
       除草记作文
       作文最高兴的一件事
       困难告诉我作文
       国庆之旅作文
       作文记一次秋游
       帮猫洗耳朵作文
       假期二三事作文
       运动会接力赛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
    爸爸做饭作文
    我和爸爸打乒乓作文
    爸爸的鼾声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作文200字
    赞美爸爸的作文
    我亲爱的爸爸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