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帮妈妈做事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的这首《游子吟》写出了伟大的母爱,也表达了作者对母亲的感激之情,我们每个做子女的不也是这样的感受吗?妈妈的爱如春天的阳光,夏日的凉风,秋季的果香,冬天的瑞雪一样,滋润着我们,我们每一个少年儿童都是沐浴着伟大的母爱长大的,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想好好报答妈妈,帮妈妈做些事。我就是天天想为妈妈做事的那个人,可是,做什么呢?有了,“三八”妇女节快到了,我就在那天给妈妈一个惊喜吧——帮妈妈洗碗。
  吃过晚饭,在我费尽口舌征求到妈妈的同意后,费了吃奶的力气将碗筷搬到了洗碗池。学着妈妈平时洗碗的样子,倒了一点儿洗洁精,开始“洗唰唰”啰!
  人说“是非经过不知难”,这句话真是一点儿也没错。不到10分钟,我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一个不小心,“啪——”一个小碗被碎了个“稀巴烂”。我本想把碎片捡起来,可是它已经“粉身碎骨”了,还不甘心,竟然狠狠地“咬”了我一口,搞得我鲜血直流。妈妈闻声赶来,心疼地用胳膊拱拱我,说:“你快捂住伤口,别让它再流血了,碗还是我来洗吧!”我不乐意,心想:难道这点小事我都干不了?我不顾一切,拍拍胸脯说:“没关系,您就让儿子完美地表现吧!”说着,我便将妈妈推进了房间。继续收拾好残局后,我继续洗碗。水哗哗地流着,一个个脏碗不断变亮堂。不知什么时候,妈妈站在一旁正望着我,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我也开心地笑了,这是我们发自内心的微笑。
  在一曲欢快的“碗筷协奏曲”中,我终于洗完了碗。这一次劳动,我虽然累得够呛,还挂了点小彩,但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平时干活儿的辛苦。
  我伸了个懒腰,自言自语道:“今天真辛苦啊!”不过帮妈妈做事,心中也充满了甜蜜。
  我想妈妈虽然嘴上反对我帮她做家务,说这样会耽误我学习,可她心里一定会偷着乐的。
  长大后有时间的时候,我帮妈妈做什么呢?拖地?叠衣服?喂鸡?学做饭?……只要我愿意,什么都可以。

帮妈妈做事作文
  今天,妈妈跟我说等我猪喂好了我们一起剥赤豆,我兴奋不已。不一会儿妈妈猪喂好了,我们就开始剥赤豆了。
  赤豆还没成熟的时候是青绿色的,成熟了以后就变成土黄色了。它的外壳似一根手指长,直直的,象蚯蚓一般。用手轻轻掰开它的外壳,里面一粒粒似珍珠般的果实飞快的滚落下来。我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赤豆是赤红色的,非常漂亮,看见这么漂亮的赤豆我想起了以前妈妈给我烧过的赤豆汤,那味道可真不赖,而且很甜,非常好喝,妈妈还说赤豆汤喝了对身体很好,可以补血的。想到这里,我对妈妈说;“妈妈以后再给我烧赤豆汤喝好吗?”妈妈答应了,我十分高兴。
  剥完了赤豆,我和妈妈便检查起来,发现了许多许多坏赤豆,于是我便好奇的问妈妈;“这些坏赤豆是自己生出来就坏掉的还是被虫子咬坏的呢?”妈妈告诉我,是被虫子咬坏的。这些虫子真可恶,为什么自己不劳动偏偏要吃我们的劳动果实呢!我恨这些虫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76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暑假的一件事作文
       节日中发生的事作文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
       爬紫金山作文
       帮妈妈买菜作文300字
       演讲比赛作文
       这件事真好笑作文
       关于借书的作文
       逛书店作文
       我最得意的一件事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妈妈的礼物作文
    送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三八妇女节送给妈妈的礼物
    给妈妈洗脚作文
    妈妈不在家作文
    帮妈妈洗衣服作文
    帮妈妈做事的作文
    帮妈妈买菜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