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记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因为我盲目做事,使我后悔的事。在这些后悔的事中,有一件事使我印象深刻。
  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心想:趁他们不在家,看一下电视也无防。我一看钟,呀!我最喜爱的节目开始了。我又想:唉,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看了再说吧。于是,我便高兴地打开电视机。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看着看着,电视机的画面变得模糊起来了,我十分着急。为了能清楚地看节目。我并没有想到事情的后果。便学着爸爸的模样,动手来“调频道”。由于我不太懂,我把手放在按钮上,胡乱按了一会儿,呀!这个频道怎么不见了?我心里又着急又内疚自己动手来调频道。这下可糟了。最后,我决定碰碰运气,用手使劲地按着按钮,呀,这下子可完蛋了,全部频道都没了。我急的连汗都冒了出来,我的手掌心都出汗了,为什么还没调好?难道我按错了吗?好像没有啊!这时,爸爸敲门了,我急的手忙脚乱,立刻把电视关了。打看门,爸爸一进门,我就吞吞吐吐地说:“爸爸,你下班了。”怎么了,怎么说话结结巴巴的?爸爸一脸的怀疑。我双手抓着衣角,颤抖地说:“没事,没事。”爸爸觉得我非常奇怪。中午12:00到了,爸爸正想打开电视看午间新闻。我猛地扑上去,抱着电视机,激动地说:“不行!”爸爸便更怀疑了,一手把我推开,快速打开电视机,吓了一大跳。大声说:“怎么全部频道都没有了?”这时,我只好内疚的向爸爸诉说了事情的经过。爸爸严肃地说:“你不是学习了关于古代的格言吗?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不能装懂。你明白了吗?”爸爸的这一番话让我得到了教训。我想:做事之前必须要先动脑,要想好了,确保正确了才去做。不能莽撞行事。
  爸爸的这番话,我并没有忘记。它可以让我以后不再犯这个“不思考,装懂的毛病。”让我学会了不能盲目做事,要三思而后行。

记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人愤怒的那一瞬间,智商是零,过一分钟后才慢慢恢复正常。
  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正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呼呼睡大觉,做着美梦呢,奶奶在外面大喊:“岳轩宇快起床!”我被吵醒了美梦,极其愤怒。我双眼睁得溜圆,像球一样,两手紧握拳头,还不停地乱挥乱打,像要把地球都掀翻一样,并冲着奶奶怒吼:“真烦人!你这么早把我吵醒干什么?我还没睡醒,白天怎么有精神上课啊!”说完我感觉特别爽,又倒头呼呼大睡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醒了,不知为什么一睁眼睛就感到特别后悔。因为平时一起床睁开眼睛总是看到奶奶笑眯眯地坐在床边,慈祥地望着我。而今天,床边没有奶奶,屋里静悄悄的。外面白雪茫茫,窗外结着冰溜子,窗户上冻了一层厚厚的冰霜,外面银装素裹,显得十分寒冷。我的心里也变得空空荡荡的,很冷很孤独。我大声喊奶奶,出来寻找才发现,奶奶在另外一个房间独自坐着呢!我很后悔,但也想:奶奶心眼真小,不久一句话吗?
  一天我看了一个故事:从前,一个小男孩很愿意发脾气。他的爸爸让他每发一次脾气就在墙上钉一颗钉子。那一天他一共发了37次脾气,就在墙上钉了37颗钉子。爸爸又告诉他你每忍住一次就拔下一颗钉子。男孩逐渐学会控制自己,不再发脾气了,墙上的钉子也全拔完了,却留下一些窟窿。爸爸语重心长地对男孩说:“你生气时说的伤害别人的话,也会像钉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74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暑假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记事作文
       打苍蝇作文
       坐公交车的作文
       记一件令人感动的事作文
       中山陵游记作文
       第一次学游泳作文
       游本溪水洞作文
       坐缆车作文
       第一次钓鱼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日记一则
    一件心爱的礼物作文
    一件珍贵的礼物作文400字
    一件毛衣作文
    一件艺术品作文
    一件感人的事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一件令人开心的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