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辩论赛作文

  一阵掌声飘出了我们五(4)班,这是在干嘛呀?原来是我们在进行着一场精彩的辩论赛。
  男方的主题是“开卷有益”,一辩骆子琦开口用语无伦次的话直奔主题“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类是离不开书本的,要不,那些高科技是从哪儿来的呢?”
  我们女方韩阳自信满满地站了起来“不是所有的书都适合我们看的,难道还包括那些不健康的书吗?”
  韩阳这句话将男方澎湃的势气压了下去。
  厉源见情况不对,便一蹬脚,头头是道地说起来:“那我们可以选择性的看书呀。”
  女方一振,男方这个下马威还真厉害呀,不过王思霁又立刻站起来,自信的说“我方认为,小孩子不太有识别能力,那怎么办呢?”
  没想到赵泽伟一下子就将问题解破了。眼看着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同学们越来越激动,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唾沫横飞,有面红耳赤的骆淳,有语无伦次的骆子琦,还有神采飞扬的洪思源……
  男方只好搬“救兵”,说了许多名人名言,搞得女方们不知如何是好,这时,王思霁又气势汹汹地说“我们学过一篇文章,伽利略用实验断证了亚里士多德的话是错的,一个几千年以来的大哲学家都有错,谁又能断定孔子、高尔基……的话一定是对的呢?”
  男方顿时鸦雀无声了,女方都为王思霁这机智的一辩而欢呼起来。
  骆子琦又站起来,急得话也说不出来,“名……人名言总会有……对的,假如是错的话,我们干嘛要学呢?”
  男生顿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欢呼道“加油!”“太棒了!”
  韩阳见女生们快撑不住了,赶紧起来打圆场。“像《蜡笔小新》一类的书,你们看不看?”下面顿时传来一阵阵“看、不看”的声音。韩阳又补充道:“这类书都是大人们的休闲读物,对你们又有什么益处呢?”
  就这样,两方始终都坚持着自己的观点,于是这场辩论会打成了平局。
  最后的总结在欢呼声中临近尾声,也在一阵掌声中荡漾开来。

辩论赛作文
  “大家好!我是反方的……”哪里这么热闹呢!哦!原来是五年(3)班呀,想知道为什么,就跟我去看一看吧!
  下午第一节课在五(3)班开展了一个“辩论赛”。同学们都议论纷纷,“嗒、嗒、嗒。”杨老师走进了教室,同学们都兴奋起来,眼睛里发出了亮光。杨老师走上讲台,说:“今天我们要举行一场辩论赛,题目是‘开卷有益’,正方和反方都可以用言语打败对方。”我们又分了正方和反方,让人惊讶的是,正方的同学有一大块,反方的同学却寥寥无几,仔细一看,只有五六个人。正方的同学得意洋洋,反方的同学都有点胆战心惊。
  开始辩论赛了,我站起来,气势汹汹地说:“大家好,我是正方的主辩手魏晓熠,我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第一…&hellip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71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游青岛的作文
       发生在春节期间的故事作文
       帮妈妈洗碗作文
       泰山游记作文
       游泳真有趣作文
       散步作文
       关于班级活动的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400字
       精彩的辩论赛作文
       关于卖报的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开卷有益辩论会
    森林选美比赛作文
    小足球赛作文
    一场有趣的足球赛作文
    一场比赛作文
    记一次体育比赛作文
    记一次跳绳比赛作文
    演讲比赛作文
    记一次游泳比赛作文
    精彩的辩论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