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演讲比赛作文

  上学期,我们年级举办了一次演讲比赛活动,这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
  上学期第十三周,语文老师宣布了演讲比赛这件事,大家一致推举我去。我可高兴了,没想到大家对我这么信任。但是我也比较紧张,在全校2000多名师生面前,众目睽睽之下演讲,假如演讲不好,拿不上名次,辜负了我班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怎么办?假如在全校师生面前丢了脸,以后没法见人,怎么办?
  虽然心里这么想,但口上还是高兴地答应了。这回演讲的主题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爸爸在网上下载了一篇演讲稿进行了修改润色,超级支持我去演讲。爸爸说:“不就是演讲嘛,你背下演讲稿之后,往台上一站,不要紧张,和往常朗诵一样,就如同台下没有人似的,就能发挥正常水平。其实,演讲很简单,你把它想复杂了。”在爸爸和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有了信心。
  随着演讲比赛日期的临近,我的演讲稿背得越来越熟,我的心情也变得紧张了。在演讲比赛的前一个课间,我又把已经可以倒背如流的稿子温习了三遍。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主持人上台正式宣布,就这样演讲比赛在我紧张的心情中开始了。台上先后有几位同学演讲,我在台下心中不停地默念着稿子,一边暗暗地自我鼓励一边默默地祈祷者,不要马上让我上台演讲、让时间过得慢一点,可是,时间像故意跟我作对,还是很快的走过了。该我演讲了,走上台去,看着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黑压压一片,我的大脑里突然一片空白,我定了定神,略作思索,整篇稿子又清晰地在大脑里呈现了出来,我不断地鼓励自己,终于朗诵了下来,最后还拿了全年级第三名。
  这次比赛锻炼了我的胆识和口才,真让我受益匪浅。

演讲比赛作文
  六月十二日,星期五,我参加了演讲比赛。一共有二十五个同学参赛,我是第二十四位。在台下等待时,我觉得心里有点紧张。
  上台时我听见小同学们在台下喊加油,我就忘记紧张了。
  可是,我一只手拿麦克风,另一只手却不会做动作了。最后我得了一等奖。我会好好地保留这张奖状,作为纪念。

演讲比赛作文
  谁都知道,我性格很内向,不敢当众讲话,若要我去演讲,岂不是要害我?
  昨天下午,何老师郑重其事地宣布了一件对我“不利”的事:“明天下午的班会课,我们将举行一次《现在的我和未来的我》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请要参赛的同学做好准备。”这我可不怕,大不了我不参赛,问题不就解决了。这时,何老师又说了一句让人震惊的话:“为了防止你们只有少部分人参加比赛,我点到名的同学必须参加比赛。”我听后,心仿佛要跳出来似的,冒着被老师点名的危险坐在位置上,如坐针毡。“我只选那些胆子大的同学。”这句话又从老师的嘴中跳出来,我又松了一口气,“孙炜。”啊!老师,你明知我胆子小,为什么还要和安分守己的我作对呢?我真想世界上有时空穿梭机,那样我就可以跳过明天,到后天去,就不用演讲了。
  第二天中午,我写好一份演讲稿,准备迎接下午的演讲比赛。时间过得真快,班会课到了,只见“小画家”朱康宇亨在黑板上写了几个醒目的大字““未来的我和现在的我”演讲比赛”。就这样,比赛开始了。
  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登上讲台,我的心也越来越紧张了,时不时拿出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7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件事真好笑作文
       关于借书的作文
       逛书店作文
       我最得意的一件事作文
       拔花生作文
       买菜的学问作文
       警察抓小偷作文
       记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暑假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记事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有关接力比赛的作文
    森林选美比赛作文
    一场比赛作文
    记一次体育比赛作文
    记一次跳绳比赛作文
    记一次游泳比赛作文
    拔河比赛作文
    篮球比赛作文400字
    描写比赛场面的作文
    建军节演讲稿:我无怨无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