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第一次炒菜作文

  星期天,那时我们学生最喜欢的日子,可以回家吃老妈的拿手好菜,可以尽情地和同学满大街闲逛,还可以躺在自己舒服的小窝里,随心所欲地睡大觉。不会有老师的管束,不会有铃声催促你起床,也不会有高大的铁门阻拦。总之,太多的可以,太多的不会。“啊——”那么美好。
  “呜呜——为什么?为什么让我炒菜,为什么?明明是老妈你想偷懒,却说什么锻炼我的生活自理能力。呜呜——我堂堂七尺男儿,怎么能去做饭?呜——”
  任我泰山压顶,老妈却无动于衷。我只好拿着铲子,大吼一声:“勇士啊,冲吧,拿出不怕死的精神来,按老妈发布的指令一步步操作。”第一步:等锅热了,战战兢兢地倒油。第二步:小心翼翼等油热了,把切好的土豆片丢进去。噼里啪啦,无数条油丝像烟花一同被点燃,欢快地歌唱着,跳跃着,又在几秒钟内回归平静。接下来该翻炒了,我拿起铲子,左一铲右一铲,铲着铲着,本来郁闷的心情也畅快多了。咦,炒菜还有发泄情绪的功效,太棒了!我铲,我铲,我铲铲铲。
  终于,白晶晶的土豆片变成了金黄色,一股浓香扑鼻而来,让人垂涎三尺,好想来一口。好了,下一步,嗯——该放盐了,一勺放下去,旁边的老妈一声断喝:“不够!”“啥?不够?那我再来一勺。”“哎呀,多了,多了!”老妈急的直跺脚。“怎么又多了?将就着吧!人生不能尽如其意嘛。”我唱起来高调。“哎呀,好痛好痛!”我捂着脑袋继续我的翻炒工作。终于,美味的炒土豆片出锅了!夹一片放在嘴里,“啊,好烫,好香!”妈妈也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想看看宝贝儿子的手艺怎么样,谁知刚放到嘴里,就吐出来了,“妈呀!太咸了!”“嘿嘿,老妈,接下来我还做什么菜?”我嬉皮笑脸地问。老妈脸色发青,把我一脚“踹”开,“去学你的习去!”
  吃饭时,我趾高气扬地坐在椅子上高谈阔论:“嗯,虽然是第一次炒菜,但能做到这个程度已经不错了。老妈,你应该给儿子加油哟!”老妈若有所思地说:“菜炒得不怎么样,不过倒炒出了人生味,是该给你加油!”我一脸不解,老妈故意神秘地说:“人生充满酸甜苦辣,不能总尽如人意嘛……”哈哈,老妈还挺深沉的呢!
  第一次炒菜有味、有趣、有意义,让我非常难忘!

作文评析:
  万事开头难,一个看似简单的操作过程,要真正掌握,是要动脑动手的。作者紧扣题目中的“第一次”,把炒菜的经过真是具体地写了出来,其中对“我”的心理、语言和动作的细致、生动的描写突显了“第一次炒菜”的“有味”“有趣”和“有意义”,真是百种滋味尽在笔端,让人印象深刻、跃跃欲试。

【记事写作指导】
  记事作文以叙事为主,表现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的某种意义,反映作者对这些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6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些事儿作文
       关于做馒头的作文
       我家的趣事作文
       理发作文
       呵,那天晚上作文
       关于学艺的作文
       我帮妈妈做饭作文
       摘花作文
       参观孔庙作文
       放孔明灯的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我第一次太空行走
    我的第一本书作文
    第一次烧菜作文
    第一次学烧饭作文
    我的一次经历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班级活动作文
    一次意外作文
    第一次当服务员作文
    一次神奇的采访作文
    一次危险的经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