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不再心急作文

我是一个非常心急的人,什么事想都不用想就直接做,而且做事没耐心,有一点失败我就放弃。但是经过那次以后,我不再心急了。
   一天,我百无聊赖地在家看电视,爸爸看到我无精打采便对我说:“儿子,我看你那么无聊,要不我们去钓鱼吧?”钓鱼,这可是我从来都没有碰过的运动,我很感兴趣,于是就爽快的答应了。就这样我被爸爸带到湖边。
   一来到湖边,我就被这里的景色所吸引。绿树环绕,微风阵阵,湖面泛起一阵阵的波浪,像是在演奏乐曲。湖水清澈见底,隐约地能看到几条小鱼在湖中游来游去,好像在说:“快掉我上去,带我回家。”看完后我更心急了,迫不及待地想去钓鱼。
   一会儿,爸爸拿来一支钓鱼竿,他对我说:“我叫你怎么钓鱼!首先……”我还没等爸爸说完,就心急地跑到树荫底下,立刻把鱼钩扔出去,等待鱼的上钩。爸爸看了后就在那里暗笑道:“这次我一定要让你改掉心急的坏毛病。”
   我一直注视着水面,期待着大鱼的上钩。过了10多分钟,爸爸已经有一条鱼上钩了,可我还没有,这时我心急的坏毛病就又犯了。被爸爸钓上来的鱼活蹦乱跳的,像是在跳舞在嘲笑我钓不上鱼。我忍无可忍了,便丢下鱼竿想走。这下爸爸就说:“儿子,才10多分钟你就等不了了,不要三分钟热度,总那么心急是干不了大事的,没听说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话吗?只要有耐心就能钓上鱼。”听了爸爸的话便想:说的很对,这次我就当一回姜太公,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肯定有鱼愿意上钩的!
   又过了10多分钟,我正想要再一次放弃的时候,水面上泛起了水圈,鱼竿的头也向水面弯,我这下想肯定是由于上钩了。于是我使劲全身力气再加上爸爸的指教我终于钓上了一条五斤多的大鱼,在鱼上钩时,我喜不自胜,高兴地都快跳起来了。
   从那次以后,我把爸爸说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话铭记在心。这句话告诉了我做人一定要有耐心,不能心急,不然什么事都做不成。在那次我有耐心就钓上来大鱼,那么我在学习和其它事上都有耐心的话,就一定会成功。
   从此,我不再心急,记住了要有耐心。我相信有耐心,成功就离我不远。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5/19034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运动会作文300字
       游兵马俑作文
       我怕狗作文
       打蚊子作文
       图书馆买书作文
       外表美不一定内在美作文
       妈妈不在家作文
       高贵的捐赠读后感
       我给妈妈一个吻作文
       美丽的天目山森林公园作文
     
     大象和蚂蚁的故事作文
     我不再心急作文
     生命因友情而精彩作文
     想起你的时候作文
     奋斗也美丽作文
     幸福的滋味作文
     杭州湾湿地游记作文
     五一去钓鱼作文
     配眼镜作文
     和小树比身高作文
    我不再贪玩作文
    我不再怕走夜路作文
    那一次,我不再任性了
    我不在这里
    我不想长大作文
    我不再粗心的作文
    我不后悔作文
    我不怕因为有爱作文
    我不想做淑女作文
    我不爱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