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不想做淑女作文

  我打小儿就是一个特会折腾的女孩。有一次,妈妈很绝望地对我说:“丫头,你这一辈子也别想和‘淑女’沾上边了!”那会儿,我不以为然,心里直嘀咕:“谁说‘淑女’就一定好呢!我才不稀罕呢。”于是,就信马由缰地活蹦乱跳到今天。
  直到有一天,班主任惊奇地对大家说,全班30个女孩,除了梦琪还有些个性外,其他的都变成一个样了。那一刻,我分外得意——幸亏我没有听妈妈的话。
  只要你来到我们班,你第一眼就会认识我——总是张着嘴,眯着眼,肆无忌惮地大笑不止。周围的人都以一种异样的眼光瞪着我,愤愤地说:“同学,你至于吗?别笑成那样好不好!”而我依然以笑来回敬他们,直到笑得肚子痛才肯罢休。其实,那是的我也想尽量克制住自己,让自己淑女一回,做到笑不露齿,含蓄内敛,可我的笑声早就溜出来了,哪收得住?
  只要你来到学校,你一眼就会认出我——走起路来蹦蹦跳跳,脚似乎没落地过。同时,手以最大幅度地舞动着,似乎甩掉了我都不会心疼。其实,那是的我也想让自己走慢一点,步履优雅些,让自己淑女一回,不那么随便随意。可是,这样走路的感觉实在是轻松而惬意,且个性十足,如此,多好!
  如果你喜欢上网,你也会发现这样一个我——在网上同人聊天,总要打上一个“哈哈”,心血来潮时甚至用很大号的字。和陌生人聊天时,也是如此。他们都很猜疑地问:“你到底是男是女?”我便很迅速的回过去:“女的,怎么了?”我甚至可以想象对方一副“啊,我被骗了”的神情。其实,那是的我何尝不想函数地说:“呵呵”呢?这样比较符合一个淑女的形象呀!但这个念头只在脑中存在了一瞬间,我要做一个无拘无束的本我、真我!
  正如妈妈所预言的那样,我一辈子恐怕与淑女无缘。做一个特立独行、本真率真的我,即使永远做不成淑女,我也无怨无悔。你想,做一个自由自在、人情奔放的我,多好!

名师评析:
  父母要求女儿做淑女看起来并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但是如果一味要求,不顾孩子的特点,就属于扼杀个性了。透过文字,我们看到了一个天真活泼、开怀大笑、蹦蹦跳跳、豪不矫揉造作的女孩形象,这与当下一些不想笑而强装笑脸,不想哭而强挤眼泪的虚伪和造作形成了多么强烈的对比呀!不仅如此,连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作者都要以真真实的自我呈现,更让人不得不钦佩这个女孩真本真,真自我!

【写作指导】
  一个人物能否活起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描写是否得当、新颖、有深度。
  人物描写的方法有很多,巧妙各有不同。
  一、肖像描写,以形传神
  肖像描写是指描写人物的外形,包括容貌、体态、表情、服饰等。写肖像,可以抓住性别、年龄、职业、身份、经历,表现人物的特征。如《故乡》中的杨二嫂:凸颧骨,薄嘴唇……两手搭在髀间,没有系裙,张着两脚,正像一个图画仪器里细脚伶仃的圆规。由这个外貌特征,我们可以粗知她尖酸刻薄的性格。
  二、语言描写,言必由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40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哥哥作文450字
       我是生活的主角作文
       娘作文
       记忆中的一个人作文
       关于童年乐趣的作文
       吃火锅的作文
       捉蚂蚱的作文
       我爱大海作文400字
       高亦翔慢慢长大作文
       荡秋千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不再粗心的作文
    我不后悔作文
    我不怕因为有爱作文
    我不爱写作文
    关于不想长大的作文
    不想下课
    我不想长大
    我想做自由飞翔的雄鹰
    我不再挑食了
    困难我不怕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