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哥哥作文450字

  哥哥辍学了。
  哥哥打工去了。
  哥哥,是我从小到大的玩伴,也是我学习上的学长。
  哥哥从小就让着我,他有着逗人开怀大笑的能力。
  哥哥踢球的场面经常在我的眼前闪烁,哥哥讲题时的专注经常给我莫大支持。
  哥哥,就像神一样,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上。
  可如今……
  有一天,哥哥来学校找我,远远望去,哥哥穿着已磨得不成样子的工作服,在人群中特别的刺眼,我知道哥哥是从工厂特地赶来的,所以只穿着这个。旁边的人用一样的眼神看着哥哥,可哥哥好似没看见一样。躲过了异样的目光,我走进一点才看见哥哥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神和那满是泥巴的脸,他的头发已经好长时间没洗了把,一层层的油呢!我看到这一切,心里猛地一惊,一股热泪在我的眼眶中打转,那是青苹果般的滋味。
  来到哥哥的面前,我半开玩笑地说:“哥,你怎么穿成这样啊!”哥哥也很知风趣地说:“打工嘛!就应该是这样,哪里像在学校一样啊!”我立马挤出一个笑容,然后问哥哥说:“哥,你在那里打什么工啊?”哥哥看似轻松的说:“搬货。”“累不累啊?”哥哥笑着说:“不累。”“不累?”我惊讶地反问道。哥哥模糊地说:“噢,不累。”我顿了一下说:“那你还想上学吗?”哥哥没有回答我,而是很幽默地转开了话题。后来我又问哥哥:“你什么时候回家呀?”“二十九。”哥哥接口就答,我知道他早盼着回家呢。哥哥又继续说:“二十九时,厂里给发瓜子糖果,我领了带回家给你吃。还有,过几天发工资时,我把你叫出来,咱们兄妹俩好好吃一顿,再……”之后的话我已听不进了,眼中含着泪,心里在滴血。“哥,你怎么只会顾我呢?也不看看你自己都累成啥样了,廋了,在那里一定没有吃好吧!”哥哥说:“嘿,饿了什么都吃。”我再次哽咽了:哥哥,你的生活难道已经成了这样了?小时候神一样的哥哥,现在跟各家神了。哥哥,你知道你在妹妹心里的分量吗?
  哥哥走后,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哭一场,而是以学习来替代。我知道,只有我成绩突出了,考上了好的学校,哥哥的付出才不会白费,哥哥的心血才不会白白付出。每当我乱花钱时,我会想,这是只比我大2岁的哥哥搬货挣来的,我不能乱花;每当我放松学习时,我会想比我还累的哥哥正在搬货呢,我不能宋方。
  加油,为了哥哥!

名师评析:
  这是一篇让人心酸的文章,作者用前紧后松的手法为我们讲诉了哥哥的遭遇和妹妹的懂事。前边紧凑的节奏为我们勾勒出了哥哥的遭遇,而后面记述兄妹见面的场面进一步深入详细地展现出了哥哥的外貌和精神,以及妹妹的心疼和志向。人常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么一段文字虽然还不足以说明什么,但是妹妹追求上进的心让人看到了未来生活的希望。

【写作指导】
  一个人物能否活起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描写是否得当、新颖、有深度。
  人物描写的方法有很多,巧妙各有不同。
  一、肖像描写,以形传神
  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40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生活的主角作文
       娘作文
       记忆中的一个人作文
       关于童年乐趣的作文
       吃火锅的作文
       捉蚂蚱的作文
       我爱大海作文400字
       高亦翔慢慢长大作文
       荡秋千作文
       美好乡村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的新家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我的收获作文400字
    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我的心声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