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政府工作意见 >> 正文
民政局加强失业再就业发展意见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建立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目标责任制;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加大再就业扶持政策力度,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公共就业服务制度;统筹兼顾,搞好就业的宏观调控;巩固“两个确保”,积极稳妥、分类做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出中心向失业保险并轨工作;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这几个方面来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就业再就业统筹兼顾,常抓不懈;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严格的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目标责任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抓好再就业扶持政策的落实;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享受再就业扶持政策对象的认定和管理;鼓励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鼓励服务型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上述有关社会保险补贴和减免税费的政策暂定执行到20*年底;突出重点,为大龄就业困难对象提供再就业援助;加强对下岗失业人员享受再就业扶持政策跟踪管理;各级政府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再就业资金投入,将促进再就业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各级政府要建立公共就业服务制度;规范劳动力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职业中介和各类欺诈行为;按时足额发放基本生活费和缴纳社会保险费,不得发生新的拖欠;各级政府要认真做好企业下岗职工出再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依法实施破产和改制的企业不再建立或保留再就业服务中心;完善下岗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关系接续办法;加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中共*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的通知》的实施意见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的通知》(中发〔20*〕12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建立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目标责任制
    (一)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必须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和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全面贯彻“三个代表”要求的 重要措施,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常抓不懈。要坚持市场导向的就业机制,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帮助困难群体就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在进一步巩固“两个确保”、逐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有劳动能力和有就业愿望的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工作。
    (二)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严格的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目标责任制。要把控制失业率和增加就业岗位作为宏观调控的重要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把净增就业岗位、 落实再就业政策、强化再就业服务、加大再就业资金投入和帮助困难群体就业作为具体工作目标,层层分解,督促落实,并作为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每年年底各市要制定本市下年度控制失业率、净增就业岗位、再就业资金投入、帮助困难群体就业的具体目标及落实再就业政策、强化再就业服务的具体措施,报省政府批准后作为省对各市考核的依据每年对各市进行年度考核。
    省支持地方的资金与各市的考核结果挂钩,完成任务的表彰奖励,完不成任务的通报批评,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领导责任。
 &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加强健康城区实施意见
       民政局养老保障管理意见
       民政局深化组织建设意见
       民政局加强信息考核评比意见
       政府推行免费婚检意见
       民政局深化品牌发展意见
       残疾人共享小康意见
       民政局加强用字管理意见
       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意见
       政府性债务规范管理发展意见
     
    老龄办科学发展观感想体会
    学校年检自查报告
    领导讲话市城区市容环境整治总结…
    县药监局食品安全监管总结
    汽车美容服务公司学习心得
    街道卫生工作竞赛演讲稿
    学校办公室服务承诺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培训讲义
    汽车客运站开业大典发言
    县纪委书记禁止赌博会议讲话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政府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