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民政工作计划 >> 正文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全区民政工作在抓好正常民政业务工作的前提下,年。突出“探索一种管理模式、培育两个工作亮点、建设三个民政项目、推进四个提标扩面、继续开展五项活动”工作重点,确保全区民政工作实现“全市有位置,全省有亮点,全国有影响”工作目标。

一)积极探索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

切实加强对城乡社区建设的组织领导。建议将社区建设绩效作为各党政主要领导工作目标和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一是牵头做好成立区城乡和谐社区建设指导协调机构。同时要加大对各成员单位的督查考核力度,切实履行各自职责,采取有效政策措施,积极投入社区建设工作。

切实推行“一委一居一站一办”体制。按照省委、省政府年第15号文件精神,二是积极创新城乡社区建设管理。结合我区实际,年度重点抓好四个街道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管理服务站(综合服务中心)和社区综治办的一委一居一站一办”新型社区服务管理体制建设,实行社区公共服务事项“权随责走、费随事转”进一步理顺社区各类组织关系,深入社区共驻共建、资源共享机制。

积极探索社区网格化管理。年度重点实施城市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三是加快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根据省委、省政府文件要求,依据城市建设规划,按照便于管理、便于服务、便于居民自治的原则,深入调查研究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对已建城市社区规模进行适度调整,并积极稳妥地指导基层开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网格化管理,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设岗定责、服务到户。

二)培育两个工作亮点

一是继续完善“居家乐”服务平台功能。计划在区“居家乐”服务平台上引入gps-one定位技术,增加老人的移动定位跟踪、紧急呼救等服务内容,做到虚拟养老院的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管理。

二是继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站功能。

三是继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将利用农村12个乡镇敬老院闲置房间和床位,建立和健全农村乡镇居家养老服务站和日间老人照料服务网络。

2培育孤残儿童福利事业工作亮点。

一是精心培育儿童福利院 盆景”抓住宿城区社会福利院升格的契机。

二是继续做好儿童福利院院史馆建设。加快推进院史馆建设进度。用声、光、影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展现儿童福利院一百多年的演变历程,让福利院的孩子们记住历史,常怀感恩之心。力争把儿童福利院办成苏北一流、全省优秀的儿童福利机构。

三是认真落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按照省、市文件要求。进一步核实确认基层上报的近800名孤儿档案资料,使我区社会机构养育的孤儿每人每月发放标准不低于1144元,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发放标准不低于686.4元。

三)建设三个民政项目

一是加快推进区级老年公寓建设。根据省政府“十二五”末每个县区必须建立一所公益性养老机构的要求。区民政局计划建一所公办区级老年公寓,目前,此项目已经过省民政厅立项,先期部分建设资金已经拨付到区里。将按照原计划确定的建设标准,争取得到土地划拨,早日开工建设。

二是强力推进乡镇(街道)公益性墓地建设。坚持相对集中原则。方便群众,规范管理。加强殡仪运输特种车辆的管理,杜绝非法灵车从事丧葬营运活动。加大对偷埋乱葬查处力度,坚决遏制偷埋乱葬现象发生,彻底革除封建迷信思想。

三是加强防灾减灾公共设施建设。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不断健全自然灾害预防机制、信息巡查机制和物质保障机制,继续推进防灾减灾示范区创建工作。年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环保执法宣教管理工作计划
       盐务局企业发展计划
       生态经济区产业发展计划
       农业机械化发展工作计划
       文化旅游宜居区建设计划
       文体局建设工作计划
       全市公民开展法制宣传计划
       党委审计项目工作计划
       党委年度依法治市计划
       新农保年终工作计划
     
    党员先进性事迹比赛演讲材料
    学院教育管理竞聘演讲
    全镇安全会议讲话
    整脏治乱表彰决定
    党校加强廉洁自律和节约工作指导…
    认真学习贯彻十7大精神切实高校领…
    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总结
    党风廉政建设暨市纪委全体会议报…
    看媳妇的美好时代的个人体会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员工思想…
    林业局年度工作报告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市卫生局年度工作要点
    文广新局年终工作计划
    教育局年终工作计划
    盐务局年终工作计划
    盐务局年度工作计划
    民政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