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狠抓作风转变。下大力气解决机关工作人员存在懒、散、庸”问题。局党总支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工作人员管理制度,以当前全区上下正在积极开展的机关作风综合整治活动”为契机。新修订完善了机关工作人员“八不准》工作人员承诺书》工作人员签到考核制度》等各项制度,从思想教育入手,把党员的劲头聚焦在干”字上,教育全体党员从我做起,及时发现并改正自身问题,将思想的重心转移到对各项民政业务工作的具体落实上,立足本职岗位,勇破工作难题。

二是转变工作方式细化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五民”意识(为民。亲民,惠民,安民)积极践行“六个一线”干部在一线工作,领导在一线指导,问题在一线发现,办法在一线产生,矛盾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工作法。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每月要深入基层不少2次,针对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五保供养,灾后重建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善于倾听群众呼声,摸清困难群众生活情况,既要结合政策依法办事,又要结合实际解决问题,指导督促基层完成民政工作任务,力求用实际行动搭建起党群干群“连心桥”切实提升工作水平。

三是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破解难题。为进一步做好创先争优工作,把创先争优有效融入民政事业健康发展,局党总支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寻找对策,采取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方式,工作中勇于发现难题并解决难题,确保问题化解在萌芽,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能力。

活动开展以来,对全区低保工作集中开展了清理整顿,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755户1581人;深入乡镇大力宣传《区关于落实给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老年生活补助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认真落实60岁以上老退役士兵的生活补助发放工作;

民政服务大厅和婚姻登记处两个窗口进一步做好群众上访工作,有效化解群众反映问题。

同时,针对过去五年民政事业发展中存在问题,结合实际,全面制定了全区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为今后民政事业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目标和方向。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夏粮收购市场监督检查工作报告
       推动人口计生工作上水平工作报告
       公交事业发展新阶段工作报告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工作报告
       气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扶贫开发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新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报告
       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报告
       交通运输局应对客流高峰工作报告
     
    高考与梦想的演讲稿
    有限公司注销登记申请书二
    半年办公室主任总结
    镇小学教学质量管治指导意见
    做感恩的人心存报答心发言稿
    水务局局长人选就职演说
    市长年中安全生产会议讲话要点
    城管局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发言…
    医院三年发展规划[最新最新]
    粮食局安全生产总结及计划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电业局创建学习型班组实施细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